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xanimo

boluonigeyouz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3篇文章,88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Exanimo

Exanimo

 

此去經年 52


------結局 (下)


第二天一大早施柏宇就開車帶著楊孟霖回了台北,一路上楊孟霖都看著窗外出神,放在腿上的手緊握著透露出了他內心的緊張。


兩人已經提前跟彥澤說好了,到了會先去他家接歡歡。彥澤跟楊孟霖說他告訴了悠姐他們回來,所以今早悠姐也會過來。


想到悠姐,楊孟霖心裡就開始緊張,當初他丟下一切能被外界聯繫到的工具躲到了宜蘭,那時的他只想著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就算會讓大家擔心他也堅決的逃了出來……所以任性的下場就是現在心裡七上八下。


其實自從施柏宇找到他後,彥澤來看過他一次,確認過他很好後,再看看他身邊的施柏宇,也沒多說什麼。


雖然他對彥澤多少有些愧疚,但愛這個東西本來就無法勉強,所以楊孟霖一直覺得既然不能給予就不要去招惹……他想彥澤是懂他的,果然之後他再也沒來過,只是偶爾發條訊息問他什麼時候回去。


反倒是悠姐那邊比較麻煩,自從有他的消息後悠姐反常的沒來過,楊孟霖想給她打個電話卻也沒敢。這次的事的確是他太任性了……


想到一會兒就要面對悠姐,讓楊孟霖緊張的手心冒汗,施柏宇知道楊孟霖在擔心什麼,他伸過右手將楊孟霖放在腿上的手握在手心裡,感覺到楊孟霖一手的汗,忍不住開口安慰道:“別擔心孟霖,有我呢!”


這話不說還好,一出口讓楊孟霖更絕望……


「就是因為有你……才更糟糕!」雖然心裡忍不住的怪施柏宇,但被握緊的手卻誠實的給出了回應,他緊緊的回握住了施柏宇溫暖的右手。


……


楊孟霖跟在施柏宇身後一進彥澤家,人剛站定,悠姐就衝上來,對著楊孟霖抬起手就是一巴掌,一邊的施柏宇眼疾手快的扯過還在愣神的楊孟霖,擋在他身前結結實實挨了悠姐一巴掌,被打到側過去的臉上迅速紅腫起來。


施柏宇其實早就想到悠姐會生氣,但是悠姐疼孟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是沒想到她會真的打孟霖。所以看她抬手的同時施柏宇就猜到了她要幹什麼,他怎麼捨得孟霖再受傷害,立馬衝上前替他挨了這一巴掌。


悠姐打完自己也傻了眼,她低頭看著自己顫抖的手,再看著眼前的施柏宇和被他護在身後的楊孟霖,氣的直掉眼淚。


楊孟霖反應過來一把拉過了施柏宇,心疼的看著他臉上腫起來的地方,施柏宇怕他擔心,立馬揚起笑臉,微微的對他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沒事。楊孟霖這才放下手,看向悠姐。


“悠姐,是我不好,對不起……”楊孟霖低著頭像個犯錯的孩子小聲的承認著錯誤。


“楊孟霖!你若再敢這樣!再敢有事瞞著我!再敢……就一輩子都不要叫我姐!”此時的悠姐哽咽著也說不出其他話來。


楊孟霖見她這樣,心裡知道她是因為擔心自己,慢慢的上前摟住了悠姐。


“我保證!再也不會這樣了。”


紅著眼睛被楊孟霖摟在懷裡安慰的悠姐,有些不好意思的放開他,但還是忍不住拍了楊孟霖一下:“臭小子!”


其實剛才楊孟霖和施柏宇的小動作她都看在眼裡,這些天施柏宇是怎麼找到楊孟霖和之後發生的事,她都有聽彥澤說了。看著眼前的施柏宇明顯也消瘦了很多,即使替楊孟霖挨了她一巴掌也不惱,反倒是帶著哀求的眼神看著她,而楊孟霖更是因為那一巴掌落在了施柏宇臉上心疼的不加掩飾,悠姐看著這些天沒見的他也清減了不少,讓她也不知道該拿他們倆怎麼辦……


一個傻,一個癡,倒也登對!罷了,隨他們去吧……


倒是歡歡見到楊孟霖激動的直往他身上撲,這麼久沒見到爸比讓它委屈的嗚嗚直叫,夠不到爸比急得它圍著楊孟霖直打轉,咬著他的褲腳求抱抱。


孟霖見到歡歡也是心情激動,蹲下身讓它跳進了自己懷裡,被抱在懷裡的歡歡一瞬間乖巧可愛一臉滿足,黑亮的大眼睛轉來轉去,掃過爹地時,竟讓施柏宇有種炫耀的感覺!某人看著親暱的一人一狗,既無奈又幸福。


“好啦,大家都別站在門口了,進屋坐吧。”彥澤看著解開了心結的大家,心裡也很感慨。


“所以,你們打算以後怎麼辦?”剛一坐定,悠姐就開口問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糾糾纏纏這麼多年最終還是在一起了,她還是有些不放心,她不想再經歷一次這種事。


“悠姐,謝謝你這些年對孟霖的照顧”施柏宇知道悠姐在擔心什麼,他把手輕輕的覆在楊孟霖手上,表情溫柔的看了一眼因害羞耳尖迅速泛紅的人,又轉回頭正式的看了看悠姐和彥澤:“我知道曾經我做錯了很多事傷害了孟霖,但我向你們保證,將來的路請你們放心把孟霖交給我,我不會再傷害他,也不會再讓他傷心,會信任他的全部。我們都在學習,學習怎麼去愛,所以,請你們再給我一次機會。”


施柏宇這些話說的真心實意,悠姐和彥澤對看了一眼,都感覺他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了……


從彥澤家出來,兩人帶著歡歡往家走去。只是到了家門口,楊孟霖明顯有些猶豫,雖然所有的心結都已經解開了,但這裡發生的一切在他記憶深處還是抹不掉的。


施柏宇幾乎是立馬就察覺到了楊孟霖情緒的波動,他有些愧疚的低著頭,就陪楊孟霖站在門口。


楊孟霖看他這樣也不忍心,既然兩人和好了,這道坎遲早都要跨過去,他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伸出手拉住了施柏宇:“回家吧”。


“孟霖,你若心裡不舒服,我們可以換別的地方住。”


聽到施柏宇這麼說,楊孟霖露出了笑容:“傻瓜,這裡雖然有不好的記憶,但是也有過更多美好的回憶,不是嗎?走吧。”


房間裡的家具其實早換了新的,甚至連那張床也早被施柏宇換了。楊孟霖看著煥然一新的家,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怎麼也無法重疊在一起,不如就都忘了吧!


放下歡歡,兩人坐在沙發上,看著楊孟霖還在打量著全新的房間,施柏宇有些忐忑的開口。


“孟霖……有件事……想和你講。”施柏宇顯得有些侷促不安。


“什麼事?幹嘛吞吞吐吐?”


“那個……我有告訴我爸媽今天帶你回來,他們……他們想見見你。”


施柏宇的話讓楊孟霖剛放鬆下來的心又揪了起來,想到施母,楊孟霖還是有些緊張,他一直清楚施柏宇母親的態度,幾年前的過往還歷歷在目,他真怕……


“沒關係孟霖,你不想見,我去跟他們說不見。”看到楊孟霖緊張的樣子,施柏宇立馬出聲安慰道。


“真是個傻子,他們是你的父母噯……什麼時候?”聽著施柏宇說出來的傻話,讓楊孟霖寵溺的看著他,他們畢竟是施柏宇的父母,自己愛眼前這個人,如果沒有他們,自己也不會遇見施柏宇,他應該感激他們。


“謝謝你孟霖!”施柏宇見楊孟霖答應了,心裡既高興又心疼。


……


再見到施柏宇母親時,楊孟霖發現她仿佛老了不少,倒是一旁的施父很是精神。想到他和施柏宇之間發生的事情他們都知道了,楊孟霖還是有點無措的摸了一下頭。


還是施母率先反應過來,這幾年過去,楊孟霖這孩子還是這麼的好看,一雙黑亮的眼睛亦如當初一樣清澈透亮,仿佛一眼就能看到底。見了他們依舊害羞緊張,沒想到在這娛樂圈這麼久他依然還是這個樣子……施母想,也許這就是兒子非他不行的原因吧!自己當初怎麼會……她一直盼著兒子能把楊孟霖找回來,這樣她才可以彌補自己犯過的錯。


“孟霖……謝謝你能答應來見我們……阿姨,阿姨想先跟你說聲對不起……原諒我這些年的所為,是我一直看不透……”施母說著,眼淚不禁滑落。一旁的丈夫伸出手摟住了妻子輕拍了拍她。


“阿姨……”楊孟霖沒想到施母會跟他道歉,這種情況讓他手足無措的看著施柏宇,不知道該怎麼辦。


“媽~”施柏宇此時心中也是感慨萬千,他一邊叫著母親,一邊溫柔的拉住楊孟霖的手。


還是施父站起來打破了局面:“孟霖啊……這臭小子已經把你們之間發生的事都告訴我了,我們很慚愧,這些年讓你受委屈了,謝謝你能給小宇一個改過的機會,雖然你們年輕人的感情我們不懂,但我看的出來你們是真心相愛,所以我和小宇的媽媽也不會再干涉你們,我們祝福你們……”


施父的一席話讓施柏宇和楊孟霖都鬆了一口氣,他們互相對望著,都從彼此眼中看到了深情的自己。


“爸,媽。還有一件事我想跟你們說……我打算和孟霖結婚。”


“施柏宇你……”


施柏宇的話一出口,不僅讓父母一愣,就連一旁的楊孟霖也嚇了一跳,他趕忙出聲阻止!但當雙眼對上施柏宇堅定的眼神時,他想說的話又統統不見了蹤影,不禁莞爾一笑,握緊了施柏宇的手。


施父施母也看到了兒子堅定的模樣,這一刻他們終於承認兒子長大了,他有他要面對的人生,老兩口互相看了對方一眼,都不約而同的欣然接受了。施母更是哭的梨花帶雨,讓身邊的丈夫煞是心疼。


“阿姨……”楊孟霖一向是個心軟的人,看到施母哭,忍不住想安慰她,只是一開口又不知道說什麼。


施母看著他,破涕為笑:“傻孩子,還叫什麼阿姨,是不是該改口叫媽了……我真的很高興能多一個兒子,還是一個這麼優秀的兒子!”


施母的話讓楊孟霖害羞的從脖子紅到了耳尖,手腳都不知道該放哪好!施柏宇看著楊孟霖難得如此嬌憨的模樣,忍不住一把將人摟在了懷裡,嘴唇輕輕印在了他的額角。


“孟霖,如果施柏宇這臭小子以後再欺負你,儘管告訴我,我來教訓他!”施父也開口道。


“爸~”雖然看樣子自家老爹老媽已經完全向著楊孟霖了,自己以後日子怕是不好過了,可施柏宇心裡其實早已樂開了花,那塊壓在心底的大石頭終於沒有了,讓他傻笑著露出了一口大白牙。


“孟霖,還有個人……他想見見你”皆大歡喜後,施母才想起來因為不敢面對一直等在門外的吳珝陽,她趕忙開口道:“我知道珝陽之前因為我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讓你受到了傷害,你……”


“媽!你提他幹什麼!”施柏宇一口打斷了母親的話,吳珝陽對孟霖做過的事,他一想起來就恨不得再揍他一頓!


“柏宇,孟霖……”吳珝陽從施柏宇帶著楊孟霖進了房間前就一直在門外了,他不敢貿然的進去,所以一直等在門外,施母打開門施柏宇一見他就“嚯”的一下從沙發上站起身,擋在了楊孟霖身前。他的動作讓吳珝陽有一瞬間的難過,不過他很快整理了情緒。


“我這次來,只是想跟孟霖道個歉,關於之前的事是我一直誤會了他才會做出那些事來,是我的錯。我……對不起。”


吳珝陽也是前些天才知道了所有的事,原來一直都是自己誤會了楊孟霖,這些年楊孟霖從來沒和他計較過,反而自己鬼迷了心竅做出了不可原諒的事,他一直想要正式的向楊孟霖道歉,也不想失去施柏宇這個好兄弟……


“你還敢說!”施柏宇氣憤的就要衝過去,被楊孟霖一把拉住,隨即他站起了身,繞道了施柏宇前面。


“孟霖”施柏宇出聲喊道。


楊孟霖回身給了他一個安撫的笑容,轉頭看著吳珝陽。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可能沒辦法很快原諒你。”


楊孟霖在經過了所有的事後,看著吳珝陽竟覺得也恨不起他來,現在一切都重新開始了,為何不放他一條生路,讓大家都有新的開始。


聽到楊孟霖這麼說,吳珝陽已經很滿足了,被黑暗的情緒操控太久,楊孟霖此時的話猶如一束陽光射進了他年久失修的心裡,也讓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施柏宇這麼愛他,為什麼大家都會護著他……


只因為他值得!


“我祝福你們”。


“謝謝”


施柏宇見楊孟霖都不計較了,自己雖然還是很生氣吳珝陽的作為,但也不打算再糾纏了。


所有的恩怨至此全部消散,這一刻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溫暖和幸福。


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


回家的路上,楊孟霖的手一直被施柏宇緊緊握著。施柏宇從來沒有像此刻覺得自己像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他的孟霖溫柔善良,成熟寬容,能留在他身邊簡直是老天的眷顧!


“施柏宇,說結婚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


“為什麼沒有提前跟我說?”


“你會拒絕嗎?”


“傻瓜。”


“楊孟霖,我愛你。”


“好巧,施柏宇,我也愛你。”


天邊的夕陽美得剛好,被拉長影子的他們也愛的剛好。




「完」



此去經年正文正式完結
58天
64頁A4紙
5隻筆芯
9萬多字
我可能是個古代人
一切電子設備都會讓我喪失靈感
所以手寫完了整個故事
這也算是我的一個寫文怪癖
至此
我給了自己一個完滿的交待
給了宇霖一個幸福的結局
希望也沒讓你們失望
之後應大家私信、私聊的請求
會有兩三章番外
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
我退下了

Exanim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Exanim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