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韶光易逝错流年 【第九章】

  

  换好衣服,杨孟霖一边整理着衣领一边和小辉向往常一样往更衣室外走,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孟霖。”刚出了更衣室就听到有人叫他。

  “老板?有事吗?”

  “我有事问你,你跟我来一下。”肖墨说完率先转身往楼上的私人房间走去,杨孟霖不知所以的给了小辉一个'你先去忙'的眼神,然后跟了上去。

  进了门,肖墨并没有着急开口,或者说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一向不爱管别人的闲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件事之后,一看到杨孟霖,自己总会把他和那个人重叠在一起……

  杨孟霖看着一进门就背对着他沉默不语的人,莫名其妙的摸了摸头。

  “肖哥,出什么事了吗?”

  肖墨被打断了思绪,转过身盯着杨孟霖,他那具有穿透性的眼神带着探究,让杨孟霖很不舒服。

  就在杨孟霖张开嘴打算再次询问时,肖墨开了口,“每晚在夜魅门口停着的车是在等你吧?”

  “怎么了吗?”一听到肖墨这么问,杨孟霖立马戒备了起来,他不知道肖墨问这个是什么意思,所以没有正面回答。

  “我对你的私事没有兴趣,只是想提醒你那个人身份不一般,是你惹不起的人。”想起几天前自己看到杨孟霖和车主在车厢里拥吻,他确实很震惊。

  “肖哥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上次你不是说你不认识他吗?”

  肖墨说完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矛盾,他清了一下嗓子,“我只是……只是觉得上次他在夜魅搞出了那么大动静,想来也不是什么普通人,若你只是玩玩,最好能早聚早散,免得到时候给自己惹到麻烦,你明白吗?”

  “嗯,我知道了。还有,肖哥,我不是玩玩。”

  杨孟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身份不一般,否则怎么惹到人拿枪相对,只是他不想问,就像他告诉自己的,他爱的只是这个人,管他到底多家大业大什么来头,那都与自己无关,他只想享受现在。以后能走到哪一步,他自己都说不准。只是肖墨既然这样说了,他还真开始好奇了,总觉得他像是知道什么?也许找个时间还是问一下那人的好。

  “孟霖……你去忙吧。”肖墨思来想去,还是没有说出口。

  是自己的错觉吗?杨孟霖转身走时,肖墨脸上转瞬即逝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他下意识的又回头看了一眼,只是肖墨已经又转身面向窗外了。

  算了,也许是自己多心了……

  杨孟霖没再说什么,快步下了楼。

  “孟霖,三楼包间有客人让你把这些酒送上去。”董平边说边把酒递到了杨孟霖眼前,他算是所有侍应里年纪最大的,很多时候也算半个管事儿的。

  “我来!我正好去三楼,这些酒我替孟霖哥送上去就行。”递过来的酒杨孟霖还没来得及接,就被小辉抢了过去。

  “小辉,我去就好,这么多你拿不稳。”

  “不行!”彭辉一着急喊出了口,转头就看到董平疑惑的眼神,赶忙放下酒把杨孟霖拉到了一边。

  “孟霖哥!你不能去!楼上那家伙摆明了没安好心!”

  “没关系的小辉,既然已经知道了他没安好心,我怎么放心你去。再说我的身手你还不放心吗?”

  “可是……”

  “你们两个在搞什么呢!客人还等着呢,还不快去!”董平见两人嘀嘀咕咕的不知在说什么,有些着急的催着。

  “董哥我这就去!”杨孟霖拍了拍小辉的肩以示没事,接过托盘很快上了三楼。




  陈礼自从被恒盛赶出来后就一直怀恨在心,都怪自己老爹没用,没有将施柏宇怎么样不说,反倒惹了一身骚,自己苦心经营了几年的人事,被韩熙那只狐狸随便钻了个空子就收了回去,还赔上了一只手!现在像个废人一样无所事事!

  施柏宇……这仇我早晚要报!



  几天前,陈礼吊着个残臂晃到了夜魅。他早就听说那晚施柏宇是被一个小服务生救了才逃过一劫,若不是那碍事的服务生,现在恒盛估计早就改姓陈了!越想越愤恨,他倒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坏了他的大事!动不了施柏宇,区区一个服务生他还是能动得了的!

  只是当他看见杨孟霖时,原本的计划有了改变。那俊俏的模样,挺拔的身板和修长笔直的双腿,看的他都硬了!啧啧,一个歹念立即在心中成型,这样的尤物直接杀了还真是可惜了,不如先玩玩再说。想他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像杨孟霖这样的人他就算是玩死了也不会有多大事!想到这,猥琐的笑容布满了他丑陋的脸。

  所以陈礼这些天都流连在夜魅,据他观察,杨孟霖上班很规矩,就是送送酒水打扫打扫卫生。这样的人想来也没什么脾气,估计救人也就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想着自己忍了这么久,这还真不是他的风格!今晚,今晚他一定要了那个叫杨孟霖的小侍应!



  杨孟霖其实在听到董平说有人专门让他去送酒时,就已经大概猜到是什么人了。这几天他早就察觉到了自己被人盯着,只是一直没想通这个陈礼要干什么,但为了不引起怀疑,他没有主动接近,小心翼翼深怕露出马脚。

  今晚他主动找上门,还真是替他省了事!杨孟霖打算趁此先观察一下这个陈礼是什么样的人,也好计划怎么接近。他托着托盘边想着边加快了步子。

  在门前敲了敲,杨孟霖便推开了包间的门。一室乌烟瘴气混着恶俗的香水味,让他厌恶的皱了下眉头,但随即趁着无人发现,他调整好了表情,礼貌的把酒一一摆在桌上。

  陈礼从杨孟霖进门,一双眼睛就楔在他身上,见他走近,更是毫不掩饰眼中的露骨。

  杨孟霖见他直勾勾盯着自己急色的样子,再加上怀中搂着的风尘女子,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原来就是个色欲熏心的无用之辈。

  这种垃圾也敢肖想他,还真是活得不耐烦了!杨孟霖在心中冷笑着,面上却佯装出一无所知的样子,放下酒便打算离开。

  “慢着……”陈礼见杨孟霖准备走,推开了怀中的女人,一把抓住了杨孟霖的手。

  “先生,请您自重。”杨孟霖甩开了陈礼。

  “哈哈,自重?你们听见他在说什么吗?”陈礼故意掏了掏耳朵,惹得手下哄堂大笑。

  杨孟霖无视了陈礼这哗众取宠的行为,把手放在裤子上狠狠地擦了擦。

  他这一动作无异于当众打陈礼的脸,“妈的!这种场合你一个服务生装什么贞洁烈女!今天把爷陪高兴了,想要什么爷给你什么!”陈礼说着又把手搭在了杨孟霖手上。

  杨孟霖几乎是在陈礼碰到他的一瞬间,就下意识的出了手,在陈礼手下们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势一拧,就将眼前调戏他人的胳膊轻松卸脱了臼。

  陈礼顿时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对着目瞪口呆的手下破口大骂:“妈的!你们他妈的还愣着干嘛!”没想到这小子竟有这么利索的身手,此时他两条胳膊都处于废了的状态,疼的他再也没心思想别的,只想狠狠地教训杨孟霖!




  施柏宇在夜魅寻了几圈也没发现杨孟霖的身影,正疑惑呢就看到了彭辉。

  “小辉”没记错的话,杨孟霖都是这么叫这小孩的,施柏宇叫住彭辉,“孟霖呢?”

  “是你啊,孟霖哥……”彭辉扭头看了一眼吧台的时钟,孟霖哥已经上去二十分钟了,只是去送个酒,却还不见下来……

  “遭了!孟霖哥!”

  想到这彭辉着急的扔下手中的托盘就要往楼上冲,却被不明所以的施柏宇一把拉住。

  施柏宇见这小孩变了脸色,慌慌张张,心里突然涌出了不好的预感!

  “发生了什么事?他在哪儿!”

  彭辉着急着要去救杨孟霖,眼前这个人却拉着他问个不停,情急之下一句两句也说不清,他甩开了施柏宇,“哎呀,现在跟你也说不清,孟霖哥在三楼,你快跟我走!”

  彭辉带着施柏宇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楼,也顾不上敲门,一把推开了陈礼所在的包间。




  推开门,眼前的一幕简直让施柏宇目呲欲裂,几个人将杨孟霖围在中间,他身上已经有几处挂了彩,白衬衫上几道鲜红的血迹格外醒目,他伸手揩去嘴角的鲜血,居然露出了一个邪魅的笑容。

  「妈的,居然让这帮孙子给阴了……」杨孟霖在心里暗骂道。

  刚才陈礼招呼了手下围攻他,以他的身手,很快便打倒了一片,可谁知有人居然在昏暗的环境下,打开了手机的射灯照向他。当光线猛然亮起时,他下意识的就看了过去,刺眼的白炽光线一瞬间晃得他眼底冒起了一圈圈白晕,手中的动作便慢了下来,于是让人钻了空子!虽然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但彼时身上却已经挂了彩……

  “孟霖哥!”眼看一支酒瓶朝着杨孟霖的头砸去,吓得彭辉大喊一声。身边的人却早已冲了过去,一把拉住杨孟霖将他护在了身下,抬起胳膊生生替他挡了那一酒瓶。还没等人反应过来,一拳就打在了那提着酒瓶人的面门,然后一个狠厉的侧踢,一下就将人踢昏了过去,随即紧张的低下头查看着杨孟霖的伤势,“你怎么样?”

  “我没事……”施柏宇的突然闯入,让杨孟霖也吓了一跳。

  包厢光线本就昏暗,再加上来人动作太快,让一直躲在角落的陈礼并没有看清闯入的人,嘴里还嚷嚷着“废物!我养你们一个个都是些废物!给老子继续!给我绑了那小子,老子今晚让你们好好看看我怎么上他!!”

  原本扶着杨孟霖的人,在听到陈礼的话时,突然顿了一下,周身在瞬间不可遏制的散发出了阴冷的气息,他慢慢的站起身,缓缓的抬起头,腥红的眼睛活像来自地狱的罗刹。

  施柏宇一字一顿的开了口,“你刚说什么?”人群中已经有人认出了他来,惊慌的后退着。

  “我说什么你聋了吗?你他妈又是打哪儿冒出来的东西!”陈礼看着手下一副想逃的样子,用脚踹开没用的手下,一边说一边往里走,“老子他妈说要上了……”后面的话陈礼已经说不出口了,在他看清眼前人的面容时,先前的嚣张气焰早已荡然无存!腿软的“噗通”一声跪在了施柏宇面前。

  “少爷……”

  眼前的一切发生了极速的反转,那原本对他意图不轨的人此时跪在那人脚下,叫着他少爷?杨孟霖脑子彻底糊涂了。

  “哼。”施柏宇眯着眼盯着跪着的陈礼,一步步走上前,抬起脚毫不留情的踹了过去,陈礼顿时喷出一口鲜血,应声而倒,哆哆嗦嗦的不敢再说话。

  “你哪只手碰了他?”施柏宇居高临下的看着陈礼,吐出的话听不出一丝情绪,却让地上的人瞳孔骤缩,条件反射的看了一眼已被杨孟霖卸下的那只手。

  施柏宇自然也看到了陈礼的眼神,他抬起脚狠狠地捻了上去,骨头发出咯吧的脆响听得众人心里皆是一抖,陈礼更是疼到已经出气多进气少了。




  韩熙接了电话赶到时,包厢里已然是一片狼藉,看到一身斑驳血迹的杨孟霖,再看着处于暴怒之下显得诡异平静的施柏宇,还有地上不知死活的陈礼,他一瞬间就明白了个七七八八,这父子俩还真是……不知死活!

  他不着痕迹的挡在了施柏宇和陈礼中间,不能再让少爷动手了,以他对施柏宇的了解,今晚杀了陈礼都有可能,但他不能让施柏宇这么做,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他附在施柏宇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眼前人终于恢复了一丝清明。

  韩熙让人都散了去,叫人把陈礼也先拖了出去,包厢里如今只剩下了杨孟霖,施柏宇,自己和一个坚决不走的小孩。不入流的音乐缓缓响着,却压不住这静谧的气氛。

  自从施柏宇闯进来替他挡下酒瓶到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杨孟霖的脑袋像堵了一团麻一样乱……

  少爷?

  这陈礼叫Patrick少爷?

  什么少爷?

  为什么叫他少爷!

  不不不,不是的,不会的!

  杨孟霖在心里不停的否认……

  他不敢想,也不想想,愣神时手中原本打算打人抄起的酒瓶应声而落,摔得粉碎,清脆的炸裂声惊醒了施柏宇,也惊醒了自己。他低头看着一地的碎玻璃,就像看到自己的心碎了一地……

  施柏宇在听到声音时迅速转身,走到杨孟霖身边,满是心疼的执起他的手上下查看着,“伤到哪了?孟霖?你哪儿疼?说话啊?”

  一叠声的关切没有得到回答,得到的却是杨孟霖抽回了手,刻意拉开的距离和一脸的陌生。

  “所以……恒盛的?你是……继承人?”杨孟霖压下心底的慌乱,语不成章磕磕巴巴却又不死心的问出口。

  “是”。

  “是那个黑帮的少主……施柏宇。”杨孟霖其实在听到施柏宇回答'是'时,心就已经冷了,这一句不过是说给自己听罢了。

  “是我。”施柏宇不明白杨孟霖哀莫大于心死的样子是为何,就算自己隐瞒了身份,可他不是也没有问过吗?他就这么在意自己是不是帮派的?自己果然配不上他吗……

  施柏宇看着这样的杨孟霖想上前解释,却被他眼中毫不掩饰的拒绝慑住了脚步。

  两次的答案彻底击碎了杨孟霖心里的那点幻想,他闭着眼睛微不可见的摇晃了一下。

  “孟霖……”施柏宇一直盯着他,看到他摇晃时立马不顾杨孟霖的抗拒紧紧的握住了他的双臂。那替杨孟霖挡了酒瓶被砸伤的胳膊上,血水早已顺着袖口流下,施柏宇竟像是毫无知觉般。

  “孟霖你听我解释!我一直想和你说的,只是……只是没有找到机会……所以,你知道了我的身份……还愿意……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别再说了!”

  解释?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这事根本就不怪施柏宇!他怪的是自己!可是自己又有什么错呢?这太可笑了!老天居然给他开了一个这么大的玩笑!他要卧底进艮山处处无门,偏偏身边就放着这么好的机会?哈哈哈哈哈……还真是苍天弄人!

  他看着施柏宇,一根一根的掰开了他紧紧箍住自己的手指。我们的身份从一开始就是对立的!还怎么在一起?你要我怎么和你在一起!我又该怎么说?又该怎么告诉你!

  为什么会这样!心为什么会这么痛……

  杨孟霖张了张嘴几次想说什么,却终究没说出一个字来。

  “孟霖哥……”从一进包厢就被吓傻,到现在不明白杨孟霖怎么了的小辉,看着他煞白的脸色,不安的叫出了口。

  杨孟霖失魂落魄的转身,慢慢的向包厢外走去。

  “少爷……你不追吗?”

  “不了……你把这里处理一下吧。”是他的错觉吗?他看到了杨孟霖眼中的敌意和绝望,那一刻是他看错了吗?施柏宇看着那缓慢踏出包厢的背影,好像他每走一步都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嘈杂的音乐震得人心都在颤抖。

  杨孟霖一走出包厢就捂住了心口,好疼啊……像要撕裂了一般……

  小辉眼疾手快的扶住了摇摇欲坠的他,却被一把推了开。

  “孟霖哥?”

  “别吵,让我静一静。”

  杨孟霖边说边向外走去,一路被无数人撞到也毫无反应,就这么走出了夜魅。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要离开这儿。对,离开这!离那个人远远的……




感冒终于对我这只加班狗下手了
原本打算昨晚更的文
结果一边打一边鼻涕眼泪
最后大脑一片空白
今天睡了一上午
感觉好了很多
第九章送上
我要再去睡一会儿

评论(33)
热度(93)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