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韶光【第51章】

  韶光51


  就在众人心急如焚的找不着人时,杨孟霖却在一处桥下吹了整夜的凉风。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他抬手摸了一下略微有些发热的额头,慢慢的站起身抖去了一身的寒露。


  这一夜他从最初的思绪杂乱到现在灵台清明,他想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不论曾经他们有什么恩怨,孩子是无辜的,在这样“处心积虑”的人身边,待他们长大了难不成也要变成这样?所以他即使是要走,也要带走思霖和念霖!


  想到这,他抬手看了眼表,已是平时两个孩子该被送去幼稚园的时间,忙招了辆计程车。


  在车上他无数次的想过若是碰到施柏宇自己该怎么办,可等他赶到时却没有看到每天都会按时接送的人,而是由两个便衣的保镖从车里抱出了孩子,杨孟霖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这才不着痕迹的跟了上去。


  自从知道他们身上流着自己的血液时,再次见到难免滋生出了奇妙的悸动,想起第一次遇见他们的场景,血脉还真是太过于奇妙。


  杨孟霖看着两个孩子不住的回头看着来时的方向,就知道他们是在找施柏宇。不得不说,这些年他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的把孩子带到了这么大确实不容易,而且不算曾经的恩怨,他确实有把孩子教的不错,这么一想,来之前想带走孩子的念头又好像有了一丝动摇。


  就在杨孟霖一晃神的功夫,眼前突然斜刺里冲过来一辆微型客车,高速刹车导致轮胎磨在地上发出了刺耳的声响,那辆车堪堪停在了两名保镖面前,仅一眨眼的功夫就将毫无防备的二人打晕连孩子带人拖上了车,杨孟霖顿时大惊,一刻也没耽误的冲上前就想抢回孩子,车里的人没想到会突然多出一个碍事的,但当下也容不得多想,还好早有准备,只见一人随手在杨孟霖眼前一挥,他瞬间便失去了意识也被人迅速拖上了车。


  清晨的街头这一幕发生的既干脆又利落,就好似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甚至连小孩子的哭声都没来得及传出,车子便风驰电掣的开走了。


  ————————


  施柏宇瞪着通红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时钟,一整夜都没有杨孟霖的消息,派出去的手下还在继续找,而他也整整一夜没有合眼。


  一想到杨孟霖甩开自己时的样子,他就坐立不安。


  项青满意的看着手下抓回来的人,没想到今天竟这么顺利,一出手就掳来了施柏宇的宝贝儿子和女儿。当年他因为招惹了施柏宇,最终在艮山的施压下,黑堂会不得不将其除了名,这些年他避走国外,像阴沟里的老鼠一样东躲西藏的一直过着见不得人的日子,想来怎么能不恨!


  而站在他身边的温国良更是眼露精光,三年前温氏集团一夜之间毁于一旦,公司偷漏税款的事情也被检举到了警方,他因此吃了两年牢饭,若不是表现积极减了刑,此时怕是都还在狱中暗无天日。


  他出狱后一心想报仇,多方打听才得知当年这一切竟都是施柏宇所为,想他温国良曾经也算是纵横商界的人物,一心想把女儿嫁给他,没想到他竟然为了个男人根本没把他们温家放在眼里不说,还弄垮了他的全部心血!


  出狱后他竟打听到施柏宇已经退出了艮山,带着不知道从哪来的一双儿女开了一间茶社,低调的过起了日子,想到自己在狱中吃不饱穿不暖受尽折磨,老婆怕受牵连跑了,唯一的女儿更是精神不太正常一出狱就躲去了国外,他现在妻离子散,而施柏宇却儿女绕膝享受着天伦,岂有此理!


  他私下到处奔走集结起施柏宇曾得罪过的人,其中跟他一样恨意满满的当属项青,为了报仇,温国良秘密的联系到了此人,两人对施柏宇的恨不共戴天,说来简直一拍即合,密谋这件事也有一段时间了,如今看着抓回来的人,都露出了阴鸷的狠戾。


  今天他们就要让施柏宇为当年的所作所为后悔!


  谣传称自从那个小警察死后施柏宇最宝贝的就是这双儿女,如今他们把人弄来,就不怕他不乖乖就范!


  “来人!把那两个碍事的保镖绑起来拖出去挂在门外!”项青一挥手,立即有人上前将两个还在昏迷中的保镖五花大绑后拖了出去。


  “老大,这个人怎么处置?”一旁的手下将被迷晕的杨孟霖翻了过来,询问道。


  项青这才看到手下抓来的人里还有个人,因为被拖进来后就随手丢在了一边,他也没太在意,此刻听手下一提,这才皱着眉头转过身,可待到刚看清那人的脸时神情却是大大的震了一惊!


  这个人?这相貌?


  这怎么可能!


  “怎么?你识得此人?”温国良看到项青瞪大了双眼,起身也走了过去,乍然一看也是浑身一震!


  当初道上传疯了艮山大少爷因为爱上了一个男人金盆洗手强势洗白了帮派,但最后却查出此人根本就是专门卧底在他身边的警察,暴露了身份后那警察下场自然可想而知,而施柏宇也果然将人整的很惨,就在众人都以为不过是处理了一个卧底时,施柏宇却疯魔了,在那人死后差点把自己的一条命也折腾掉,把施战霆闹得束手无策,更是故意放出风声惹来陈天域生生挨了一枪几乎丧命!众人才道他早已情根深种,一时间茶余饭后全是他痴情的传说,可谁知惊师动众的闹到后来他却又因一双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儿女,终于阻止住了疯狂的自虐,自那以后突然就消停了下来,更是退出了艮山带着他们搬出来安心过起了日子。世人又道长情不过如此,还不是一边要死要活的做着戏一边风流的弄出来个孩子来,当真是阳奉阴违让人不齿!


  项青对杨孟霖印象颇深,且不说那俊逸不羁的面容让人过目难忘,就是那不凡的身手也让人记忆犹新,尤其是站在施柏宇身边,曾一度让道上众人很是忌惮。


  可是,他确实是死了呀,不然施柏宇又怎么会折腾到自己也差点没命?


  难不成,他竟长情至此,找来个跟那人长得如此相似的人?


  二人互看了一眼,这还真是个巨大的“意外惊喜”!


  “找人确认一下此人的身份”温国良眼露精光的吩咐道。


  暂时先不管这个人究竟是不是,只要有这张脸就够了!项青阴笑着拿起手机连拍了好几张后,两人这才满意的坐在了一边,就冲这张脸,他就不信施柏宇不来!何况还有他最在乎的孩子!


  电话乍然响起,来电隐藏了号码让施柏宇眉头拧的更紧,他在心里已经隐约猜到了是谁打来的。


  “项青。”


  “施少爷还是那么聪慧绝人。”


  “废话少说。”


  “好好,我呢就是想跟施少爷说,前些天我送你的见面礼现在想来大概是太轻了,所以作为赔礼今天我打算送你份大的。”项青看了眼身旁的一大两小,嗤笑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你别太过——”分!施柏宇本就心急如焚,项青不清不楚的的话让他怒火中烧的喊道,可那边却突然挂断了电话。


  两秒钟后手机讯息栏显示了一条信息,他慌忙点开,看到的画面让施柏宇“腾”的站了起来,韩熙见他死死的盯着手机,慌忙上前,一看之下也冒了冷汗。


  肖墨一把夺过了施柏宇的手机,入眼的画面让他再度提起了施柏宇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道:“我说什么!施柏宇你是不是见不得他好好活着!你一再的让他陷入危险,这难道也是你爱他的方式!!”


  “......”施柏宇紧紧的盯着手机里的人,肖墨说的没错,这一刻他真的无言以对......


  视频上的人正是大伙儿找了一晚上的杨孟霖,只见他被人从地上拎起来,看上去倒是无碍但紧闭着眼睛却是一副不知昏迷了多久的样子,而在他身边还躺着念霖和思霖,他们怎么会在一起?


  “阿熙!去查!!马上派人去——”他话还没说完,电话又再次响了起来。


  “怎么样施少爷?这份大礼您还满意吗?”


  “项青你到底想干什么?有什么你冲我来!”


  “冲你来那是自然,只不过我突然很好奇啊,照片上的这个人您是从哪找来的?还是说当年那小警察其实根本就没死?”


  “你住口!不关他的事!如果你胆敢碰他一根手指头,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哎哟哟哟,还真是痴情啊,好啊,我也不废话,一会我会把地址发给你,你自己来,我们‘好好’叙一叙旧!如果你胆敢带人或者报警,你的儿子和女儿也都别想要了!”


  那边再次快速的掐断了电话,施柏宇也阴冷着脸放下了手机,不一会儿果然收到了地址。


  “老大,要不要我们......”


  施柏宇抬手阻止了肖久的话,他要想一想,想一想,冷静冷静......不能慌!不能慌!!项青抓走的人每一个都在他生命中都占有很重的位置,一个也不能出差池,他冒不起这个风险!


  温国良又踱步到了杨孟霖身边,就是这张脸让施柏宇迷了心智不顾两家多年的情谊硬是解除了联姻!也是因为这张脸让施柏宇抛弃了他的宝贝女儿!今天只要他敢来,他一定要他有去无回!


  项青拧过杨孟霖的脸又看了一眼,见他翕动着眼睫似要醒来,饶有兴趣的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等着。


  杨孟霖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睛,过量的麻药让他浑身绵软无力,他活动了下身体才发现手被紧紧反绑在身后,这才猛然间想起自己被迷晕前的事,顿时慌张的转头往身边看去,待看到思霖和念霖都安然无恙时,这才松了一口气。


  项青玩味的看着他醒来后的一系列反应,慢悠悠的开口道:“醒了?”


  杨孟霖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踉跄着翻身起来看着眼前的陌生人,闪身挡在两个孩子面前,警惕的看着项青。


  “你是谁?”


  “啧啧,不错嘛,别说,你这眼神还真是越看越像当年的那个人,连我都看不出破绽来,杨孟霖是你吧?”


  “......”他认识自己?难道这个人就是当年打伤自己的人?看他的样子并不是很肯定自己还活着,“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不承认也行,反正很快也无需要知道你到底是谁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究竟想干什么!”


  “你当真不认识我?”项青暗中观察着杨孟霖,这张脸和记忆中的看着一模一样可却又似乎哪里不太一样,而且观察他表现出来的反应也好像不是装的,难道他真的不是当年的那个人?


  “我该认识你吗?”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施柏宇当真是个痴情种,当年让一个杨孟霖卧底在身边,最后差点赔掉了一条命,现在人都死了,又找来你这么个一模一样的人放在身边,有意思,有意思!”


  乍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杨孟霖不着痕迹的扭过了头,这个人嘴里的话他听不懂,当年的记忆都被肖墨让人封住了,他什么也记不起来,但眼下情势危急,想来此人必定是当年的仇家,想到这他越发的将孩子护在了身后。


  项青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笑的越发猖狂,“不用护了,要不了多久施柏宇就会来,到时候你求求我,也许我会大发善心的送你和他们一起上路!”


  “你——!唔!唔唔唔唔唔唔——”杨孟霖还想再说什么,但项青一抬手命人堵住了他的嘴。


  “把他给我看好了!”


  “是!”


  ————————


  “我和你一起去!”


  “我自己去!”施柏宇坚定的拒绝了肖墨同行。


  “少爷!少爷你不能自己去!这太危险了!”韩熙自是不同意施柏宇按照项青的要求单独过去交涉。


  “阿熙,听我说,项青这人阴狠狡诈,若是让他发现我带了人,我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来,我冒不起这个险!你和肖久听我安排,如果我进去超过半个小时没有出来,你们就报警,带警察来,千万不要私自行动!听明白了吗!”


  肖墨咬着牙听着施柏宇对手下吩咐道,他说的没错,此事不能出一点差池,只是他一个人去......


  “......是”


  虽然还是不放心,但施柏宇的这席话谁都无法去反驳,他真的不再是以前那个冲动孤勇的大少爷了,这些年他的成熟是从内到外的。


  韩熙也不啰嗦,快速的安排人在施柏宇身上装上了定位追踪器,以免项青临时转移阵地,在确保不会被发现后,这才远远的跟着他前往项青发来的地址。


  项青发所在的位置地处偏僻,车子只能开到附近,下了车还有一段路要走,此刻施柏宇根本顾不得自己会不会有事,他一心只想快点确认杨孟霖和孩子们是否安好,为了确保不出任何意外,他什么也没有佩戴,就连追踪器也是韩熙好说歹说才勉强装上的。


  此时他孤身走进了破旧的厂房,眼睛急迫的搜寻着杨孟霖的身影,没走几步便被人拦了下来,他不发一语的睥睨了一眼身前的马仔,主动伸开双臂任人搜身。


  那马仔仔细的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遍施柏宇,在确定了并没有搜出任何东西以后,这才冲着几米开外的项青高声喊道:“老大!什么也没有。”


  项青不放心的又朝施柏宇身后望去,在看守门口的手下示意只来了施柏宇一人时,这才大笑了起来。


  啪!啪!啪!


  “很好,施总果然带种!说让你自己来就敢自己来,看来这里的人对你确实很重要嘛。”项青一边鼓着掌一边笑着向右移开了身体。


  施柏宇一眼便看到了项青身后的温国良,果然让肖久说中了,看来上次的事也是两人一起预谋的。


  此时杨孟霖正被反剪着手绑在椅子上,施柏宇见他已经醒了也似乎并没有受伤,这才在心里暗暗的松了一口气。他不确定项青是否已经知晓了他的身份,所以也没有轻易的表露出来,只是轻瞥了他一眼便忍着下一秒想不顾一切冲上前的冲动快速的移开了目光,转而看着自己的一双儿女,见两个孩子也被捆着手扔在一旁,内心压着火目呲欲裂的狠狠望向项青。


  “项青!你放了他们,我和你之间的事与我的家人无关!”


  “哟!施总你这个眼神真的让我好害怕啊~你的家人?哼!你当初做那些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项青说着眼中便快速的涌上了狠戾,对着手下一使眼色,众人便蜂拥了上前。


  “唔!唔唔唔唔唔唔——”杨孟霖是真没想到施柏宇会自己来,他不是有那么多手下吗,为什么会只身跑来!笨蛋!难道他不知道独自来会是什么下场吗!他一边在心里狠狠的骂着施柏宇,一边激动的挣扎起来,此时他再也顾不上那些儿女情长,一心都扑在了施柏宇身上。


  施柏宇感觉自己似乎从杨孟霖的眼神看到了担忧,顿时觉得就算今天走不出这里也值了!那颗不安了一整晚的心也终于落到了实处,他用眼神示意杨孟霖不必担心,眼前这些个废柴根本伤不了他,他一人足够对付!


  就在众人来不及反应之时,施柏宇猛然发力,出手迅速的将压着他的人撂倒在地,他出拳快很准,几乎是一拳就能废掉项青的一个手下。


  项青刚将两人间的‘眉目传情’看得真切,又见手下完全不是施柏宇的对手,冷哼一声猛然拽着杨孟霖的脑袋大力的往后扯去,“施总真是好身手,不过你要是再这么‘勇猛’,我可不能保证会不会伤到他了?”


  头发猛然被反作用力的向后拉去,杨孟霖疼的龇牙咧嘴,整个人贴着凳子也跟着向后仰去,原本在酣战中的施柏宇听到他的闷哼,一瞬间停下了手上动作。


  一刹那身上就接连挨了好几闷棍,施柏宇握紧了双拳硬生生的挨了下来,“项青!我不还手,你放了他!”


  杨孟霖在心里暗骂施柏宇愚蠢!这种话他也能信!果然就听到了项青更过分的话。


  “放了他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就要委屈一下施总,你要是能跪下来好好求求我,我一开心呢没准真就放了他。”


  “项青你不要欺人太甚!”施柏宇没有还手的被人压着打,此时脸上身上已经挂满了斑驳的血痕,但他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杨孟霖。


  “欺人太甚?施总我想你大概是忘了究竟是谁先欺人太甚了!这些年因为你老子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怎么?我这才刚开始,施总就受不了了?也行!您身份尊贵,那我只好拿这小子出气了!”


  不要听他的!施柏宇你给我还手啊!杨孟霖不顾被扯得发麻的头皮,拼命的挣扎起来。


  项青感觉手中大力的挣扎几乎让他压不住,反手就给了杨孟霖狠狠一耳光。


  “我跪!!你他妈的别碰他!”


  项青这一巴掌下了狠手,杨孟霖只觉得耳边一阵蜂鸣,看人都带上了重影,他缓过神急急用舌头在牙关里扫了一圈,刚刚那一耳光太突然让他咬到了舌头,嘴里的血水迅速的浸湿了堵着嘴的毛巾,但这些似乎都没让他感到疼,却在眼睁睁的看着施柏宇直挺挺的跪了下来时心猛然感到了一阵抽痛!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施柏宇你个蠢货!谁他妈让你跪的!你他妈给我起来!!


  项青看着杨孟霖神情激动的挣扎着,好笑的眯起了眼睛:“我说小白脸,你这么激动是被施总这一跪感动了吗?还真是天真!看得我都不忍心告诉你——”


  “项青!”


  “哈哈哈哈!怎么,施柏宇,怕我说出来坏了你的好事?”项青被施柏宇喝断即将出口的话,越发的确定了眼前这人并不是杨孟霖,但随即又升腾起另一抹兴奋,转而趴在杨孟霖耳边继续说道:“你呀,只不过是个替代品,何必呢?”


  杨孟霖不明白这个项青在此时提起这个意欲何为,他又是谁的替代品了?他停止了挣扎有点疑惑的看看施柏宇,又看看项青。


  项青一见他如此反应大笑了出来,“怎么?施柏宇从来没跟你说过吗?他真正爱的人叫杨孟霖,不过几年前就已经死了,而你只不过是和那人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别说,还真是越看越像!只可惜啊,再像也不过是个替身,当年那人死了后,施总可是也不想活了,折腾的道上谁人不知——”


  “你住口项青!!”施柏宇虽然现在已经完全确定项青并没有识破杨孟霖,但即使如此他也压根就不想让杨孟霖知道那些,那都是他亏欠他的,没有必要让他知道。


  项青以为目的达成,得意的放开了杨孟霖,他邪笑着看了一眼施柏宇,走到一旁接过了属下手中的棒球棍掂量着,他要做什么昭然若揭。


  杨孟霖此时已经完全冷静了下来,他将项青口中所说的加上昨晚从肖墨和施柏宇口中听来的串在一起,即使什么也记不起来,但也大致能拼出个一二了,但不论他和施柏宇两人之间究竟有何恩怨,那都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就算是要清算也得是活着走出去,所以当务之急是要先摆脱困境!


  趁着项青将注意力没有放在自己身上,杨孟霖悄悄的活动了一下手腕,背在身后的两手互相摸索了一下绳结,立马不动声色的动作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会解这种绳结的,但那逃脱术似乎像是很久前就学过一样,让他即使解起来有些费力,却也很快便解了个七七八八。


  而另一边的施柏宇此时只是怔怔的看着杨孟霖,也许肖墨说的对,自己跟他在一起只会给他带来危险,他们中间有那么多的心结还没来得及解开,就又让他陷入了这样的险境,他真是太没用了!


  “把他给我按住了!今天我就让他有命来没命回!”项青一边走向施柏宇一边吩咐手下按住施柏宇,他的目的很简单,他今天就没想着能让施柏宇出这个门!


  杨孟霖一边解着绳索一边注意着项青,听到他的话顿时心脏骤紧,又见项青表情阴狠的一步步走向施柏宇,可那人却像看不见一样只是痴楞的注视着自己,完全没有一点危险即将降临的意识,被堵住嘴让他根本没法提醒,他急的冷汗都顺着额角流了下来,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终于挣脱了最后一道绳扣,来不及思考便飞身扑向了施柏宇想替他挡住那即将落下的一棒。


  只是就在他扑上前的那一瞬间,脑中突然清晰的印出了一个画面:


  那是......他从吧台一跃而出替施柏宇挡下了一枪......


  那是他和他在车厢、酒吧的各个角落里拥吻......


  那是他个他在曾租住的房间做※i......


  那是他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他......


  那是他让人关着他折磨他......


  那是他口口声声说爱他,却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


  过往的所有记忆他全都想起来了,封锁的记忆仿佛终于找到了宣泄而出的缝隙,一瞬间汹涌的喷薄而出,杨孟霖感觉自己像突然被车狠狠的碾过一样,痛的他下意识的缩着身子死死的捂住了脑袋——


  施柏宇见杨孟霖猛然扑来像是终于清醒了一般,眼看着项青手起棒落,他一把甩开了左右按着自己的人,接住了杨孟霖的同时迅速的撑起身体将人窝在了身下,原来他即使不记得他了却一如当年一样在危急时刻依旧选择了挡在自己身前,可自己却再也不会让他为自己受任何一点伤了!


  铝制的棒球棍毫不留情的打在了施柏宇头上,一刹那鲜血便流了下来,施柏宇忍着眩晕努力的睁大眼睛快速的扯出杨孟霖,却见他痛苦的捂着脑袋。


  “伤到哪了?!你....伤到哪里了?”施柏宇不顾视线已被鲜血漫红焦急的查看着杨孟霖。


  项青没想到杨孟霖会突然冲过来,施柏宇更是挺身而出,他气的狠狠剜了手下一眼!在一旁看了大半天戏的温国良蔑视的看了一眼没用的项青,倒叫两人在自己眼前上演了一出“感情深厚”,他默默的拿过一旁的qiang对着施柏宇毫不留情的扣下了扳机!





新章送到,在此祝派尼尼们节日快乐,能睡到自然醒的假期真的好开心yo~~~~~😬😬😬


评论(22)
热度(58)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