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韶光易逝错流年【第十二章】


  “墨,杨孟霖身份可疑,跟他牵扯不清……很不像你。”阿鬼等杨孟霖一走就问出了心中的疑虑。


  “我知道……阿鬼,你不觉得他和那人很像吗?”


  “……他已经死了…你还在想他?”


  肖墨胡噜了一把脸,从神游状态里抽离了出来,“没事,我只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你想多了。”


  “我还是觉得这个人很不安全。”


  “放心吧放心,我自有分寸。”


  阿鬼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阿鬼走后肖墨把自己窝在沙发里。十五年前肖家遭了变故,一夜之间他丢了弟弟又流落街头成了孤儿,结识了和他一样是孤儿的阿鬼,两人曾经过过一段很苦的日子,为了糊口也曾干过小摸小偷的事,直到被那人抓住,原本以为死定了,没想到他却收养了他们,明明是个才刚调到警局的小警察,一个月工资还不够自己吃喝,却偏偏攒了钱供他们读书教他们做人,后来他渐渐对那人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当他鼓起勇气表白时,那人却在执行任务时出了意外,自此音讯全无,肖墨找了他这么多年,所有人都说他已经死了,现在连阿鬼都这样说……


  黎玥啊…你真的死了吗……




  韩熙一接到手下传来的讯息就立马告诉了施柏宇。


  “少爷,阿立传来讯息,人已经回去了,要我把人带来吗?”


  “不用!我亲自去!”施柏宇一听人回了家,没有犹豫的拿起外衣就出了门,他必须要马上见到杨孟霖!


  其实杨孟霖一走进家门口的巷子,就察觉到被人盯着。他握紧兜里的警员证,装作若无其事的快步走回了家,一进门就立刻将门反锁住,他不知道外面这些来历不明的人是谁派来的,但既然没有表露身份,那表示暂时也对他没有威胁。快速的分析了一下,他迅速的取下了客厅墙上的一幅油画,然后两指一捏就将一块砖抽了出来,里面竟是一个空心暗格!他掏出证件再次打开,愣神的摊开在手中,许久才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然后恋恋不舍的和这一年他搜集艮山的证据放在了一起,末了又将一切归于了原样。


  施柏宇第一次把车开的像飞一样,恨不得将油门踩进油箱里,一路连着闯了几个红灯也不管不顾,直到高速刹车时发出一声刺耳的尖鸣,才彪悍的将车子停在巷口,甩上车门就向里跑去,沿途从来没有觉得这条路这么长过……


  几乎是在杨孟霖刚藏好东西的同一时间,门就被敲响了,吓了杨孟霖一激灵,他再次看了一眼没什么不妥,才走去开了门。


  门打开的一瞬间杨孟霖猝不及防被搂进了怀里,鼻息间传来了熟悉的味道让他不争气的红了眼眶,他试图挣扎了几下都是徒劳,那人力气大的很,他感觉越挣扎便被抱的越紧,原本推拒的胳膊终是软了下来,轻轻搂住了眼前人。


  “你去哪了……”


  感受到杨孟霖的动作,施柏宇将人搂的越发紧了,他恨不得把怀中的人揉进骨血中“别离开我。我不许你离开我…”


  “嘶…”身上的伤处受到挤压,让杨孟霖捂着伤处痛哼了一声,这才惊醒了施柏宇,吓得他立马松了手,紧张的将人拉开了点距离,入眼的便是一张青紫的脸。


  “怎么回事?”


  “谁干的!”


  “哪里痛?”


  “你昨晚到底去了哪?”


  “为什么一夜都没回家?”


  “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一连串的问题脱口而出,压根忘了两人之间还有未解决的问题。


  看着真心流露出关心的施柏宇,杨孟霖心中一片涩然,他默默的躲开了被施柏宇捧着的脸。


  “我没事,施……少爷。”杨孟霖一时竟不知该如何称呼眼前人,他不知道该叫他Patrick?还是施柏宇?一时间竟赌气般的像他的手下一样尊称了他一声少爷。


  原本还在为杨孟霖回应了他而激动地施柏宇,在听到这句话时犹如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你……叫我什么?”


  杨孟霖不忍心再看呆愣在一边的施柏宇,转身向屋里走去。


  “孟霖…我没想过要瞒你,我…我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难道你就这么介意我的身份!”施柏宇见杨孟霖刻意疏远他,终于忍不住喊出了口,他的话让杨孟霖顿住了脚步。


  “我……确实一时…难以接受。”


  “那你现在可以接受了吗?还愿意留在我身边吗?”


  “我……”


  杨孟霖有多爱他,他估计再也不会知道了。他恨不得永远和他在一起,可却不是在这种情况下……杨孟霖张着嘴却挤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这一答应,他们怕是再也回不去了,他曾经放在心上的人和感情,也将会随着今天的决定彻底改变……


  杨孟霖面上有多冷静,内心就有多挣扎,可最终理智还是打败了情感,他艰难的点了头。


  施柏宇几乎是在杨孟霖点头的一瞬间,就再次将人搂进了怀里。在等待答案的短短几分钟内,他从没有这么忐忑过,深怕他说出分手。幸好!幸好!阿熙说的没错,杨孟霖是爱他的!他就知道,他们那么相爱,怎么会因为这点事就分开!


  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杨孟霖的后颈钻进了衣领中,竟像滚烫的水,滴在了皮肤上,让杨孟霖的心跟着狠狠一抖。


  他……哭了?


  强忍着的眼泪也悄悄的跟着落了下来。


  施柏宇……


  别恨我……


  因为顾忌着杨孟霖的伤,施柏宇很快平复了情绪,拉着杨孟霖给他上了药,两个大男人挂着眼痕望着彼此的样子看起来莫名的滑稽,施柏宇心疼的一个劲儿追问杨孟霖昨夜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杨孟霖也随口编了个谎糊弄了过去。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曾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根本没细想杨孟霖的反常,只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最终惹的杨孟霖也嗤笑了出来:“傻子……”


  是他的错觉吗?为何感到杨孟霖虽然笑了,但那笑却充满了悲伤?不会不会,施柏宇赶忙打消了心里古怪的想法,一定是他太害怕失去了,所以才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感觉!只要杨孟霖好好的回来了,一切都不重要了。



  “孟霖,搬去和我住好吗?”施柏宇试探着说出了心里一直想的。他实在不能忍受见不到杨孟霖的日子,更不能允许再有陈礼那样的人觊觎杨孟霖!那天若不是他及时赶到,往后……他真的不敢想。


  “……好”


  本来做好了被拒绝然后死磨硬泡的准备,没想到杨孟霖居然答应了,施柏宇一时竟觉得很不真实。


  “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就感觉…感觉你不一样了。”


  “你……后悔了?”一定是答应的太快让施柏宇觉得他太反常了,杨孟霖低下了头掩饰着内心的慌张。


  “不是!你别误会,我只是太开心了!”施柏宇连忙解释着,“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能看到你,想想就开心。”说完激动的起身替杨孟霖收拾起衣物来。


  “你干什么?”看着他翻箱倒柜的拿出自己的衣服,杨孟霖不解的开口。


  “帮你收拾行李啊,我们这就搬!”


  杨孟霖压住了施柏宇整理衣物的手,“还剩没几天了,我想干完这个月再离开。还有……我答应了肖哥以后每个月去夜魅调一晚酒。”


  “什么?我不许!”施柏宇一听杨孟霖还要回夜魅,而且以后还要月月都去调一晚酒,立马拉下了脸。想到自己就是在杨孟霖调酒时注意到他的,那晚的情景仿佛还历历在目,而杨孟霖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诱人!这不行,他不允许!施柏宇恨不得将眼前人藏起来,只有自己能看,也只能是自己看到!别人多看一眼他都会忍不住想剜了看的人的眼睛!


  “他救过我……”


  “我可以给他钱!要多少只要他开口!”


  “……呵,我竟忘了,你是大名鼎鼎的施家…少爷。”


  “孟霖!我答应你便是……但你能别这么叫我吗?你可以像以前一样叫我Patrick,或是柏宇,随便你高兴!只是不要像其他人一样…你明明知道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眼前卑微的说出这些的话的人,让杨孟霖竟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曾经在心里幻想过无数次“施柏宇”的样貌,不过都是些纨绔公子哥,心狠手辣也许还长相狰狞,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眼前这个剑眉英挺,有着一双细长黑眸笑容温暖的少年……


  他会在漆黑的夜晚,一身孤寂的诉说着自己成长的经历;会轻柔的在他耳边柔情蜜语;甚至会害怕自己离开露出哀求的神色……


  可他却也是毁了那么多家庭的罪魁祸首,也是双手沾满鲜血的帮派大佬!


  这两个“人”如今都变成了眼前的人,他真的很难接受。


  他看得出来施柏宇是真爱他,经过昨晚一事也确实让他不安了,但尽管如此施柏宇都没有去怀疑过自己,真心实意的对自己,这份沉重的爱他真的不知该拿什么回报。若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杨孟霖不敢再想下去,他只能默默地把眼前可怜兮兮的人拉进怀里。


  走一步看一步吧……


  两人就这么相拥着谁也没再说话,施柏宇能够再次将杨孟霖纳入怀中,他深深嗅着他身上独有的清爽味道,犹如失而复得般让他心满意足。

评论(2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