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韶光【第50章】

  韶光50


  自从那天自己对那个人说了狠话后,杨孟霖果然一连几天都没有再见到施柏宇,虽然是他说的今后不要再见面,但心底的失落却像是被扯开了一条口子,越挣扎越大,想见那人的念头更是像疯长的野草般在心底肆意蔓延。


  那天他说的话是不是太过分了?伤到了他?


  可他到底对他是什么意思,不是每天都会等在自己门口装作各种不期而遇吗?


  还是这一切其实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杨孟霖觉得自己简直快要被这烦躁的心情扰的精神恍惚了。


  “要出门?”


  他刚拉开门,肖墨就出现在了身后。


  “就....随便走走。”


  肖墨将杨孟霖这些天的状态都看在眼里却不能戳破,他能去骂施柏宇让他不要再纠缠杨孟霖,却没有‘理由’限制杨孟霖不去找他,只能叮嘱他早点回来,别让他担心。


  杨孟霖是打算去茶舍,但他也就是想隔着门窗看一眼那个人,如果他已经回归到原本的生活,那么他也会退回到原点。


  只是到了茶舍门口,却见大门敞着,里面还隐隐约约的传出了小孩子的哭声......


  是思霖和念霖?


  出什么事了!


  意识还来不及阻止,身体就已经先一步冲了进去,待到他反应过来时,人已经站在了茶舍里。


  好好的茶舍此时已被砸得狼藉一片,而心心念念的人却正被一群一看就不好惹的家伙们围着,眼见他虽然出手狠厉,但大概是肩伤未愈又要护着孩子,打的很是吃力,从他进门到现在后背已经挨了好几棍了!


  眼看着又一闷棍即将落在施柏宇身上,杨孟霖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起脚横踢,狠狠的将那木棍连人一同扫落在地,然后没有一丝犹豫捞过两个早已吓傻了的孩子快速的放在了墙角,紧接着又冲了进去背靠背的护住了施柏宇,这个动作就像曾经发生过一样让他恍惚了一下,但眼下情景也顾不上多想。


  “你怎么会来!”施柏宇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时刻跑来,拧着眉头大喊道。


  杨孟霖没有答话,只是默默的更紧的护住了他的后背,有了他的加入,情势迅速反转,这区区几人自然不在话下,两人配合默契很快便占据了优势。


  来找事的人本就是为钱办事,虽然这些年施柏宇已经淡出了江湖,但怎么也还是黑道的太子爷,若不是钱给得多谁会愿意招惹他?本来以今天的情形对付他一人还算尚可,可也不知打哪冒出来这么个身手不凡的人,自从他突然闯进来的后,他们就立马感到了吃力,连连败退下来。领头的见形势不对,也不恋战,对着手下使了眼色后带着人逃也似的跑了。


  杨孟霖真是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打过架了,不免觉得酣畅淋漓,心头的烦闷也似乎散去了不少,当他回过头看向施柏宇时,不禁莞尔笑了出来。


  这些天施柏宇一直忍着不去见杨孟霖,没想到他竟会自己跑来,一时间心头被难言的激动填满,只恨不得将眼前的人狠狠搂进怀里!


  施念霖和施思霖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哭的肝肠寸断,施柏宇连忙蹲下身将他们抱进了怀里,一边心疼的给两个小家伙擦着眼泪一边温声细语的安抚着。


  待到施柏宇终于将孩子安抚好哄睡着后,杨孟霖才靠着门框问道:“怎么会惹到这种人?”


  施柏宇听到他这么问,整个人一瞬间变得凌厉起来,眼中快速的闪过了一抹锐利的寒光。


  这次是他大意了,本来肖久是安排了人,但一连好几天都没发生任何事,他怕吓到孩子所以还是把人都打发了回去,哪成想人刚撤走就出了事,今天若不是杨孟霖突然出现,怕是......


  还好只是砸了店自己受了点轻伤,看来这次不过是个警告。


  想到事情发生的如此巧合,施柏宇心下已了然项青这是已经在茶舍周围布了眼线,那杨孟霖的出现岂不是......


  “......你干嘛冲进来,不知道会受伤吗?”施柏宇低头敛去了眼中的狠厉,他再也不想让杨孟霖看到那样的自己,拿出药箱,拽着人的胳膊专心的替他擦拭着伤口。


  “你又干嘛答非所问!”杨孟霖烦躁的推开了施柏宇给自己上药的手,不在乎的看了一眼胳膊上的擦伤,都什么时候了,他还顾着自己胳膊上的这一点小伤!


  “是以前得罪过的人......别动。”施柏宇压根不想让他搅和进来,于是轻描淡写的说道,然后一门心思的扑在杨孟霖胳膊上的伤处。


  “欸....我这点小伤不重要,你看看你,明明比我伤的重!”


  真是服了这个人,都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少秘密,每次问到就像个闷葫芦一样,他抽走了施柏宇手上的棉签,沾了碘酒故意使坏的用了点力按在了施柏宇脸上。


  “痛!”


  “活该!”


  此时两个大男人窝在狭窄的楼梯阶上,因为幼稚的举动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所以你不生我气了?”看着杨孟霖的笑,施柏宇小心翼翼的问道,那模样像极了做错了事的小思霖。


  说到这杨孟霖才猛然想起他这次来的目的,立马收起了笑容,沉默了下来。


  闹归闹,那些未解决的事情还梗在心上,可是现在似乎也不是去计较这些的时候,杨孟霖叹了口气决定暂且先压下心中的烦闷。


  “你不是一般的人吧?”他看着施柏宇突然问道,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身上好像藏着巨大的秘密......


  “等这件事过了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好吗?”


  “......”


  在施柏宇的坚持下,杨孟霖还是让他送回了家,施柏宇看着他进了门,习惯性的又坐在了以前每次等他的地方,如果三年前自己能对他多一份信任,现在又怎么会沦落到眼睁睁看着他和别人同一个屋檐下......


  为了不然肖墨看到胳膊上的擦伤,杨孟霖进门前就已经放下了挽起来的袖子,只是没想到在稍晚时还是被发现了。


  “所以这些天你到底在干嘛!”肖墨看着杨孟霖那明显已经上过药的胳膊,心中的怒火再也压不住,冷着脸问道。


  杨孟霖是知道的,在对自己安全这个问题上,肖墨一向极其重视,有时候甚至让他觉得太过谨小慎微。这些天他虽然一直对隐瞒肖墨心生愧疚,但他真的不是小孩子,肖墨对他的过度保护常常会让他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反倒是刚认识的那个人让他感觉到了轻松自在。


  “肖墨......我不是小孩子,我可以为我的人生负责,你总不能一辈子都保护我,别再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不值得。”


  这是杨孟霖第一次叫肖墨的全名,可说出的话却让他呼吸一窒,“你是....什么意思?”


  “这次回来我不打算再回去了,我想留下来。”话已经说到这了,杨孟霖也不想再遮遮掩掩,索性将自己心里一直想的说了出来。


  “为什么?”肖墨难以置信的看着杨孟霖。


  “......”


  “是因为....那个人?”肖墨见杨孟霖沉默下来,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杨孟霖诧异于肖墨的话,他没想到他竟然早已知晓,既然如此,那也不用再隐瞒了。


  虽然做这个决定那个人仅占了一小部分的因素,但若是这样能让肖墨放弃无谓的付出,那让他这样想也好......


  他默认的态度彻底激怒了肖墨,肖墨觉得自己胸口翻腾的怒火似开闸的洪水,一瞬间倾泻而出,他瞪着气红的眼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杨孟霖,“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不能喜欢他!你根本就不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施柏宇!施柏宇!又是施柏宇!


  这阴魂不散的混蛋究竟是给杨孟霖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他时隔这么多年竟又一次沦陷了进去!!


  许是从未见过肖墨这么激动,杨孟霖感觉有什么东西似乎随着他的这句话豁然掀开了一角。


  “你和他以前有过节?还是.....我其实以前也认识他??”


  “我......你不需要知道!明天就跟我回去!!”肖墨情急之下说漏了嘴,此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圆回来,只得气急的撂下一句话转身就走。


  “肖墨你给我站住!把话说清楚!!”


  杨孟霖连忙追上去,只可惜肖墨已经摔门走了,他沮丧看着颤了两下的大门只能默默的走回了客厅。


  所以,现在已经可以肯定肖墨以前就认识那个人了,可是他为什么明明知道了却一直什么也没说?又干嘛会生这么大气?难道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过节?自己又为什么不能喜欢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杨孟霖心烦的狠狠搓了下脑袋,这还是两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争吵,在他的印象里肖墨从来都是绅士有礼,温文尔雅,什么事都恰到好处,为何会如此失态......


  看来只能等他气消了回来再问了。


  这些年不论怎么样,肖墨都没舍得对杨孟霖说过一句重话,可今天却没有控制住,他知道这怪不了杨孟霖,但是老天爷也未免对他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就是不能放过他!难道他受的伤还不够!为什么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还是要让他们纠缠在了一起!


  他其实摔门出来后就后悔了,刚才自己气急说的话以杨孟霖的心思怕是已经起疑了,现在回去又要怎么解释清楚?


  想到这肖墨愤怒的狠狠锤了一把路边的树干,怎料转过头就和坐在路边的施柏宇对上了眼,滔天的怒火在见到这个人时,瞬间烧红了眼睛!


  很好!他竟然还敢出现在这里!!!


  肖墨愤然的冲上前,在施柏宇还未及反应之前一把将人拽了起来,抬手就是一拳,施柏宇猝不及防的挨了这一拳,瞬间也回过了神,他抬手抹了下嘴角才认出是肖墨,不禁皱紧了眉宇,这个肖墨三番两次的对自己动手,已经让他的忍耐到达了极限!


  这三年的日日夜夜就是这个人一直陪伴在杨孟霖身边,他一想到就嫉妒的发疯!


  好啊!想打架?那就来啊!谁怕谁!


  两人不由分说的缠斗在了一起,你来我往都卯足了力气,犹如困兽之斗一样打的你死我活。


  “我警告过你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你听不懂是不是!”肖墨一拳过后扯着施柏宇的衣领恨恨的怒喊道。


  “我也说过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你没有权利干涉!”施柏宇也不是吃素的,回手也狠狠还了他一记。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两个大男人此时也不管身在何处,更是打的毫无形象可言,引得路边行人纷纷侧目。


  “施柏宇你就是个自私的混蛋!你是不是非要害死他才甘心!为什么就不能离他远远的!”想到杨孟霖竟然会因为这个人想要留下来,肖墨就恨不得打死他,让他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我是自私!可你又比我好多少!你让人催眠他,封锁住他的记忆,也不过是为了把他困在你身边,你难道不比我自私!”


  “谁告诉你的?”肖墨停下了手,施柏宇怎么会知道这些!


  “我是对不起他,他可以恨我,打我甚至杀了我,我都不会反抗!但是你没有资格抹去他的记忆,你根本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一直霸占着他!”


  “你放屁!我那么做都是为了他好!如果不催眠他让他忘掉那些事,你以为他会活到今天!”


  “那你也没权利这么做!”


  “我是没权利,但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这一切若不是因为你,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比起让他活不下去,我宁愿他痛苦!我已经定了明早的机票,天一亮就会带他走,你这辈子都休想再见到他!”


  “我不会让你带他走!这一次谁都别想再带走他!”


  “由不得你!”


  两人再次打成一团,竟谁都没有发现路灯下的阴影里站着的人,只见那人握着双拳浑身轻颤,也不知道已经在此站了多久......


  夜幕降临的时候,杨孟霖不安的在家转悠了好几圈,他冷静下来反省着刚刚自己确实不应该那么说,想到肖墨这些年来对他的照顾,即使是拒绝他也应该好好把话说清楚,而不是一时冲动的选用了那么极端的做法,想到这他决定还是到附近去找找肖墨,给他道个歉的好。


  他这么想着外套也没来及穿就出了门,哪知还没走多远就被一处争吵打斗的声音吸引,上前竟然发现是肖墨和Patrick!


  他刚想上前阻止,就被两人的对话生生定住了脚步......


  肖墨果真的认识他!


  那他们口中说的那些对不起他?被催眠?为他好......?


  这些......说的都是自己?


  所以他根本不是撞到了头才失去的记忆?


  所以那个人从一开始就认识他却一直装作不认识?


  所以肖墨即使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为什么!


  “肖大哥......他说的...都是真的?”


  杨孟霖愣愣的站在一旁突然出了声,当即就将打的你死我活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瞬间都松开了手,惊慌的转头定定的望向声音的来源。


  “孟霖......”


  “告诉我是不是真的?”


  “孟霖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肖墨看着杨孟霖煞白的脸色,一瞬间就猜到刚刚他和施柏宇争吵的话他应该都听到了。


  “那是怎样!”杨孟霖不想听肖墨废话,他此时只想知道真相!


  肖墨没想到隐瞒了这么多年的事情会在这种情况下真相大白,也慌了,上前紧紧的拉住了杨孟霖,“我是骗了你......让你忘记了过去是我做的,但我真的是为你好......”


  “为我好?”杨孟霖绝望的听着肖墨承认,红着眼圈突然凉凉的轻笑了一下,“所以你看我像个傻子一样的为失去记忆痛苦,也是为我好?”


  “孟霖你听我解——”释......


  杨孟霖甩开了肖墨,绝望的闭了下眼睛,他全身心信任的人,看着他像傻子一样不停地找着记忆,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三缄其口,最终败露了却告诉他是为了他好,这太滑稽了......


  “孟霖......”施柏宇看着杨孟霖摇晃着身子,担心却又不敢上前,只得喃喃的叫着他的名字。


  杨孟霖被他的声音拉回了神思,听到他脱口就喊出了自己真正的名字,不禁愈发的想笑,真是也难为了他一直装作不认识自己,耍了他这么久有趣吗!


  “呵~还有你......你从一开始就认出了我对不对?却假意编了那么大一个谎,怎么?配合我表演你玩的还满意吗?”


  “我不是!我没有......”


  “我虽然不记得以前的那些事,但想必也都不是什么好事吧?”


  看着施柏宇一脸悲伤的看着自己,杨孟霖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明明被骗的是自己,可为什么他们一个两个的却要一脸的难过?


  这年头骗子都这么有理了吗?


  自己的人生当真像个笑话一样,前半段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就被人抹去了记忆,后半段又全部都充斥着谎言,想来还真是好笑!


  他这么想着便不可抑制的大笑了起来,这么狗血的剧情竟然是他的人生,这太可笑了!


  “孟霖!你别这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施柏宇见杨孟霖边笑边踉跄的要走,想也没想的就拉住了他。


  “滚开!别碰我!!”杨孟霖厌恶的一把甩开了施柏宇,看都没看他转身就走。


  “孟霖......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求你不要走,不要再丢下我和思霖念霖......”


  施柏宇的话成功的让那决绝的身影顿住了脚步,思霖....念霖?


  杨孟霖猛然转过身,“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


  “说话!!”


  “他们、他们是......是三年前我找人代孕的......你的孩子......”施柏宇看着杨孟霖怀疑的神情,虽然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楚,但是再不说他怕再也没有机会说了!


  杨孟霖简直被施柏宇的话震惊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自己的孩子?


  难怪他第一眼见到两个孩子时会觉得眼熟......


  难怪他们靠近自己时他完全不会排斥......


  难怪他们从一开始就固执的叫着自己爹地......


  他竟然有了孩子!


  思念?霖?


  他竟到这一刻才恍然像是明白了什么。


  “你说什么!!施柏宇你这个畜生!这种事你也做得出来!!”肖墨简直不敢相信他听到的!他再次无法控制的冲上前揪住了施柏宇,握紧的拳头咯咯作响。


  怎么会有这么卑鄙的人!居然会把主意打到孩子身上!


  杨孟霖早已彻底懵了,此时他满脑子都是施柏宇刚刚说的话,他从没想过自己这辈子会有孩子!他一个没有过去的人,居然莫名的有了两个三岁多的孩子?这太荒唐了!


  “别走!孟霖......我不是有意想瞒你的,我只是不知道该从何解释,你相信我!”施柏宇眼看着杨孟霖要离开,却被肖墨压倒在地,只得大叫着,只可惜肖墨打红了眼,根本不放开他,二人在一起缠斗在一起,打的天昏地暗。


  杨孟霖面无表情的转头看了一眼扭打在一起的两人,竟有种不认识他们的感觉。


  他的头好痛,今天的所知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所能接受的范围。他捂着脑袋,明明自己离真相只有一步之遥了,可这一刻他却突然什么也不想知道了,他只想马上离开这里,这两个人一瞬间都让他感到恶心!


  当施柏宇再一次撂倒肖墨去找杨孟霖时,人早已不见了踪影,肖墨也发现杨孟霖不见了,翻起身就往家里冲,果然在里里外外找过一圈后都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这次他彻底慌了神,在心里真恨不得抽死自己,如果不是他太冲动说了不该说的话,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要是杨孟霖有个三长两短,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施柏宇眼看着肖墨进进出出俨然没有寻到人的样子,他哆嗦着手掏出手机就拨了出去。


  自从他搬出施宅后,就再也没有动用过任何施家的关系,但现在他急需大量的人手帮忙赶快找到人,想起杨孟霖离开时的样子,他的心就没来由的愈加慌乱起来,他真的再也经不起杨孟霖出任何意外了......


  杨孟霖失魂落魄的逃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去哪里,他茫然的看着四周林立的高楼,看着身边一个个劳碌了一整天此时不免加快脚步赶回家的陌生人,心里在这一刻滋生出了极大的羡慕,他痴楞的望着那一扇扇小小的窗口投射出温馨的灯光,仿佛都能看到那等待着爱人归家的温柔笑脸,餐桌上也许已经摆放好了还冒着热气的普通菜肴,小孩子乖巧可爱的喊着爸爸妈妈......


  他们都有人牵挂,也有牵挂的人,可自己什么都没有。


  就像此时,他茫然的坐在街头上不知该何去何从,没有家,没有爱人,甚至没有记忆,有的全是纠缠在一起理不清的思绪......


  肖久接到电话立马和韩熙分头行动,韩熙赶去了茶舍照看孩子,他则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看着脸上都挂着青紫的老大和老哥,他就头疼,现在温国良和项青究竟打的什么算盘他们还没有查清楚,这个节骨眼上杨孟霖又不知所踪,当真是祸不单行!


  “还没有找到人吗?”


  施柏宇自从回来就一直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现在已是半夜,事发后他一刻也没停的就去找人,可是任他寻遍了附近的所有角落都没有找到人,杨孟霖到底会去哪?他走时穿着单薄,夜半又更深露重,也不知道身体受不受得住......


  施柏宇越想心下就越是着急。


  肖墨也在第一时间派出了人手,却也是一无所获,他烦躁的来回踱着步子,回头就看见施柏宇死气沉沉的样子,憋闷的情绪再次涌了上来,上前又一把提起了施柏宇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道:“孟霖如果出了什么事,这次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你以为你是谁!我会找到他!不会让他出事!”施柏宇毫不留情的甩开肖墨回击道。


  眼看着两人又要打起来,肖久和韩熙连忙将两人隔了开。





没想到都更到了50章,原本计划是写个短篇的,没想到会写到现在还没写完,泪奔~~~我是魔鬼!


评论(27)
热度(62)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