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本姑娘肆意洒脱,无需任何人定义

韶光【第61章】

  


      韶光61


  
  薄薄的酒气早已散尽,施柏宇一路慢慢的走回了茶舍,手中的小盒子沉甸甸的压在心头上,他深呼吸了一口才调整好情绪推开了门。
  
  楼上孩子们嬉笑玩闹的声音让他的表情柔软了下来,自己不在的这段日子,几乎都是肖久在帮忙带着念霖思霖,虽说回施宅自会有李伯细心照顾,但怎奈两个小家伙的固执就像是遗传了杨孟霖一般,非要在家等着他回来,所以肖久无奈下也只得领命搬了进来。
  
  施柏宇还记得自己刚回来那天,肖久一副被折磨的可怜兮兮的模样,看了简直让人哭笑不得,想来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儿子女儿没少调皮。
  
  想到这,施柏宇轻笑着摇了摇头往楼上走去,只是越走近就听到似乎还有另一个人的声音在逗弄着孩子。
  
  他有些好奇的推开门,待看清来人时,眼中的温度瞬间便凉了下来。
  
  “你怎么会在这?”
  
  “老、老大、你回来了!”
  
  施柏宇和肖久的话几乎同时落下,但两个孩子看到爸比回来,立马撂下了手中的玩具扑了上去,施柏宇顺势将两人抱起来亲了亲。
  
  “老大,那个、我哥、我哥他是……”
  
  没错。来人正是肖墨。
  
  看儿子女儿对肖墨完全没有陌生感的样子,施柏宇就知道他们一定私下见了不止一面。肖久见自家老大自家老大扫过来的眼神,忙低下头紧张的舔了舔嘴唇组织着语言。
  
  他哥这个人做事本就我行我素,今晚突然到访自然也没有提前跟他打招呼,不过巧的是施柏宇并不在,想到他和韩熙去了晚宴怕是回来也到很晚了,肖久也就没当回事,哪成想自己老大会突然回来!
  
  想到这,肖久委屈的瘪了瘪嘴。这也不能全怪他啊,半个多月前施柏宇把两个孩子扔给他,韩熙又一天天的神龙见头不见尾,他都不知道公司究竟是有多少事让他忙成这样!以前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吃饭都是点外卖或者随便凑合一口,现在带着两个熊孩子,总不能也顿顿带他们吃外卖大牌档的,于是吃饭就成了个大问题!
  
  他这大老粗又不会做饭,思来想去只能带着他们去自己老哥家蹭饭,再加上本就厨艺俱佳,一来二去的三个人就都习惯一到饭点就往肖墨那跑。
  
  “我只是来看看孟霖的孩子,有什么不行吗?”肖墨好整以暇的理了理衣服,虽然看着平静,但一开口的话却带着火药味。
  
  肖久一听自己老哥这挑衅的语气,立马紧张的看向一旁的施柏宇,生怕两人一冲动又动起手来。
  
  施柏宇果然听到肖墨的话脸色愈发的阴沉,但碍于孩子在跟前,只好压住了火气,他将两人放了下来,柔声说道:“你们乖,爸比有是要和叔叔谈,你们两先跟肖久去楼下玩一会儿,好吗?”
  
  两个小人儿惯会看人眼色,觉察出施柏宇一脸严肃后乖巧的答应了。
  
  “老大……”看两人的脸色,肖久怎么可能放心单独让他们待在一起。
  
  “你先带他们下去吧。”
  
  “哥……”见施柏宇这边行不通,肖久只得转而乞求的看着老哥。
  
  “去吧。”
  
  “……”
  
  肖久气急,这时候两人倒是像一个鼻孔出气了一般!左右都说不通,他只得无奈的带着孩子先下了楼。
  
  “说吧,你来干什么?”肖久一走,施柏宇就冷着脸直截了当的问道。
  
  “你去找他了?”肖墨也不绕弯子。
  
  “不关你事。”
  
  “呵,确实不关我事,我也只不过是想说,早知今日你又何必当初,施柏宇你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肖墨语气讥讽的说道。
  
  这话算是城关的激起了施柏宇这些天都找不到杨孟霖的火气,只见他阴鸷的脸上前猛然揪住了对面人的衣领,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道:“我说了这不关你事!”
  
  肖墨低头看着攥着自己衣领的手,自然也没客气的狠狠推了一把施柏宇,两人一时间都恨恨的瞪着对方。
  
  “这么多年你依旧是这么令人讨厌,真不知道孟霖究竟喜欢你什么?”看着眼前的施柏宇,肖墨真是想不通他到底哪里比自己好?
  
  提到杨孟霖,施柏宇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一点。肖墨说孟霖喜欢他,可他现在躲起来连找都不让他找到,他真的还喜欢自己吗?
  
  “如果你没别的事就请回吧,这里不欢迎你。”一开始的怒气散去了不少,施柏宇不想跟肖墨起冲突的下了逐客令。
  
  “用不着你欢迎,我来只不过是想告诉你孟霖有可能在哪,如果你不想知道,我自会离开。”
  
  施柏宇孤疑的看着肖墨,“你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他在哪?”
  
  肖墨哂笑了一下哼道:“在他最难过的时候,是我陪他走过来的,要论了解他,你怕是连我的一般都比不上。”
  
  肖墨一副厌弃的表情看着施柏宇,虽然嘴上逞了强,但手却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纸,扔在了桌上,“我也没有太具体的地址,但根据我的了解他八九不离十就应该在这里了,你自己慢慢找吧。”
  
  话说完他也懒得再看施柏宇,转身就准备下楼。杨孟霖回了意大利的当天他就已经得知了消息,只是他深知那人的脾性,于是撤掉了原本一直跟着他的手下,但即使是这样,那个人还是神不知鬼不觉的换了地方。他最后也只能根据杨孟霖这两年接触过的人推测,他有可能是被肯尼神父送去了南部老家。
  
  “你等等!”
  
  “施大少爷还有事?”
  
  “为什么告诉我?”施柏宇有点不明白肖墨为什么要这么做。
  
  肖墨并没有打算回答施柏宇,他真是讨厌透了这个人,多一秒钟都不想和他待在同一个空间。
  
  看着肖墨拉开门头也没回的就准备走,施柏宇略一犹豫便再度开口道:“谢谢你把他还给我。”
  
  肖墨皱了下眉宇再次顿住了脚步,他有些意外的转过身,就像施柏宇没料到他来是要告诉他杨孟霖的行踪一样,而他也没料到施柏宇会有真心实意感谢他的一天。
  
  这个在他的印象里总是傲慢无礼的人,第一次在他面前真诚的低下了头,竟让他一瞬间有种他也挺可怜的感觉……
  
  肖墨叹了口气,他真的不想承认自己的失败,但事到如今,他承不承认也都没有意义了。
  
  “我并没有把他还给你,而是他从来都没有属于过我,不论你曾把他伤的有多重,他爱的人都始终是你而不是我。”
  
  “去把他找回来吧,这一次希望你真的能好好爱他,不要再让他受到伤害了。”
  
  该说的想说的都说了,肖墨心头像是忽然就觉得轻松了下来,这场三个人的游戏,他从始至终都没有进过局,那么现在也不算是出局了吧……
  
  肖久焦急的踱着步子,刚一看到肖墨出来,就赶忙用了上去,看着老哥似乎没什么事的样子,心里的大石这才放了下来,看来两人并没有动手。
  
  “我先回去了。”
  
  “那个……哥……你还好吧?”
  
  肖久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自己老哥对杨孟霖是什么感情他却是看得真切,自从杨孟霖走了他哥就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每每想安慰却又不知该怎么开口。
  
  可此时也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竟明显感觉到他哥好像轻松了不少,难道他是真的要放下孟霖了?
  
  肖墨将弟弟的神情尽收眼底,有些好笑的乱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说道:“傻瓜,别瞎想了,回来蹭饭记得提前打电话。”
  
  韩熙在宴会的空隙看到施柏宇跟着一个老者离开,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从他一脸急切的神情想来怕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他想跟上去却又被人缠了住,几杯酒下肚后就已然不见了施柏宇的踪影,只得通知肖久,得知人已经回去了,这才放了心。
  
  施柏宇这厢回想着肖墨的话,再加上卡纸上的地址,他拿出那枚戒指盒再度打开来,两枚指环熠熠生辉,仿佛无形中又带给了他一股力量。
  
  和肖墨的恩怨在今晚也算是彻底了解了,此时他真恨不得现在就飞到那个有杨孟霖的地方去。
  
  他好想他。
  
  熟悉了环境后,杨孟霖还是去找了住处。
  
  他虽然喜欢这间小教堂的氛围,但却还是不习惯晚上和别人共处一室,与是和Andrew打了招呼后就搬了出来。
  
  有了单独的住所也有了事儿做,他便觉得日子也许就这样过下去也不错,接了有事回家的修士的活,他在那间小小的告解室里也算是听到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忏悔”,也或者不能叫忏悔,而是一种倾诉,这也算是这间小教堂的一个特色,没有太多的循规蹈矩,一切都显得天真而随和。
  
  听了太多人的故事,慢慢就会发现原来人生真的是无奇不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也会有很多的不幸,甚至是各种的求而不得。他才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上,在光鲜亮丽的人生下,谁都有谁的烦恼,有的甚至会让他觉得匪夷所思,但这其实就是人生。
  
  好像自己和这些人比起来,也似乎渐渐的看开了好多。
  
  这些天夜晚他慢慢睡的安稳了许多,偶尔也会想起施柏宇,但也似乎没有了以前那么的烦躁,更是越来越多的回忆起了曾经一些美好的时光。
  
  他也不再逼自己去刻意不想起施柏宇,不再为难自己一定要忘了他,这样下来反而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甚至他会去想如果没有办法再拥有,那么至少曾经经历过,也足够了。
  
  现在这种平静的生活他很喜欢,如果一辈子就这样过完了,也似乎是上天的另一种眷顾。
  
  施柏宇在施战霆的强制勒令下休息了几天,终于按捺不住的再度坐上飞机飞往了意大利,肖墨所给的地址需要转车,火车途径绵延不断的雪山,最终将他带到了Bressanon。
  
  踏出站台的时候,施柏宇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一次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找到杨孟霖!
  
  肖墨给的地址只有大概,但这已经足够了。这个镇子并不算大,沿路走来他大略的观察了一下,大多都是独立的小别墅,他没有急着先去找住处,而是提着行李包慢慢的走在街头,想到此时跟那心心念念的人正呼吸着同一片空气,他似乎觉得脚下的路都有了那人走过的痕迹。
  
  也许是过于帅气的东方面孔吸引了路人,见他一个人有些愣神的站在街边,便有人以为他是迷了路,“你是迷路了吗?来旅游?一个人?”
  
  乍然听到了熟悉的语言,吓了施柏宇一跳,他低头看去才发现说话的人是一个有个亚洲和欧洲混血面孔的女孩子,见他看过来面上似乎还带着点羞怯,略显娇俏的样子看上去很是可爱。
  
  施柏宇微微扬了下嘴角,“你好,我是来找人的。”
  
  “你好,我叫Choya,需要帮助吗?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走,我可以带你过去。”Choya热心的提出。
  
  “谢谢,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他具体在哪……”
  
  “啊?那你这么找?”
  
  女孩子的反应在施柏宇的预料之中,他只得报以了苦笑。
  
  “那你找到住处了吗?”Choya看了眼施柏宇和行李,“如果没有我可以带你去我家附近的民宿,老板人很好。”
  
  想到自己怕是要待上一段时间,而他也还没有去找住处,施柏宇略一考虑便答应了下来。
  
  Choya是个热情奔放的女孩,一路上还是很欢快的给施柏宇介绍着当地的民俗和旅游景点,但身旁的帅哥似乎都兴趣缺缺,还好住她住的地方路程不远,很快便把施柏宇带到了住处。
  
  “你要找的人对你很重要吗?”Choya帮施柏宇办理好了入住后,有点犹豫的问道。
  
  “嗯,很重要。”
  
  “那我建议你去Andrew神父的教堂问问看,他熟悉镇上的所有人,没准儿见过你要找的人呢!而且啊,你既然来了这里,也应该去逛逛,那里的告解室也算是我们小镇的一大特色呢!”
  
  “谢谢,有机会我会去的。”施柏宇自然无心逛什么特色景点,他现在满心都是找人,只要杨孟霖就在这,他就算挨家挨户的去问也一定会找到他!
  
  “OK,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如果需要帮助你可以随时打电话找我,能为帅哥服务是我的荣幸!”Choya掏出随身的纸笔快速的写下了一串号码递给施柏宇,末了还调皮的眨了眨眼。
  
  施柏宇再次对女孩道了谢,但他还是决定采取老办法,一是他觉得自己初来乍到跟那什么神父Andrew并不认识,贸然去询问,人家也不一定会告诉他,二也是他还是觉得一家一户的询问比较不会漏掉。
  
  送走了Choya他简单的休整了一下便出了门,直到傍晚才回到回到住处,一进屋就瘫在了床上,他一动不动的无神的盯着天花板,感觉两条腿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真的好累,累到连去冲个澡也不想动。
  
  他知道自己这么找是一种极其愚蠢的办法,但他更知道如果再派出人来大面积搜寻会是什么后果。所以他拒绝了父亲的要派人过来帮忙的意思,因为如若那样做只会逼得杨孟霖越发的讨厌他,甚至会躲得更远!
  
  他不想再惹他厌恶,也害怕他再次躲到他找不到的地方去,所以他只想靠自己,即使再累他也要自己去找!
  
  孟霖求你再等等我,不要放弃我……
  
  施柏宇在心底默默祈求着,没一会儿眼神就迷离了起来。



有多少人努力著,我們憑什麼放棄。-----施柏宇。


评论(17)
热度(42)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