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韶光【第60章】

虽迟但到,不会缺席,大家好梦,宇霖好梦,晚安💗


  韶光60


  天气尚好。


  医院的花园里,肖久带着“全副武装”的两个小家伙正蹲在一处大树下。只见施念霖和施思霖头顶遮阳帽手戴小手套,一人手里拿着一截短木枝,凑在肖久身边瞪着好奇的大眼睛盯着树下的蚂蚁洞,间或小心翼翼的戳几下,然后快速的把糖粒和面包屑撒在洞口,看着小蚂蚁们排着长队出来将食物运回洞里,两个小家伙虽然小脸被晒的红扑扑的,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被新鲜事物逗得咯咯直笑。


  施柏宇远远的坐在长椅上,看着终于露出了笑脸的儿子女儿,总算是松了口气。自从杨孟霖突然失踪,两个孩子哭闹了好久,他只得哄骗他们杨孟霖只是因为有紧急事情需要处理才会“不告而别”,并没有不要他们,这才稍稍安抚住了他们。


  可是这种谎言也只能短暂维持,这些天过去,孩子们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只要他们一想起杨孟霖,就又会立马泪眼婆娑的来问他爹地是不是不要他们了?


  可他却无法回答......


  “少爷,出院手续都办完了,可以回家了,车也已经等在门口了。”韩熙办完手续提着整理好的行李找到了施柏宇。


  “还是没查到吗?”施柏宇收回了望着远处树下孩子们的眼神。


  “抱歉少爷,还是没有消息。我让人继续再查了,是我没用,让派去的手下把人跟丢了。”


  “我没怪你阿熙,你不用自责。你我都知道以他的身手,若存心想要躲起来,又岂是那么轻易能让人找见的......”施柏宇叹了口气,随即站了起来,“去给我订今晚的票,我自己去找。”


  这些天他遵照了父亲的意愿老实待在医院养病,也尽量配合医生的一切叮嘱,表面上看似在安心休养,可实际上只有他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煎熬。如今身体已经完全没问题了,而且经过反复的检查医生也终于同意他出院了,可杨孟霖却再度消失的无踪无影......


  “可是少爷,意大利那么大,你要怎么找?”


  “就先从他落过脚的地方找吧......”施柏宇也是满心茫然不知该从何找起,但比起坐以待毙的等着,眼下也只能采用最笨的方法了,那就是先从杨孟霖最后待过的地方找起。


  一想到杨孟霖一个人在外面,他的心就总是悬着,会担心他遇到危险,也会担心他照顾不好自己,更担心他会就这么彻底消失在茫茫人海......


  “那我陪——”


  “不用了阿熙,我自己去就好,公司还要靠你打理,肖久也不必跟着,我出去的这段时间思霖念霖就拜托你们照顾了。”当初之所以派人先去盯着是因为自己实在无能为力,杨孟霖那人一定是因为心生反感才躲去了别的地方,如今自己大好了,自然是不会也不愿再带着艮山的人出行。


  “可是少爷......”


  “就这么定了。走吧阿熙。”


  施柏宇不等韩熙再说什么,长腿一迈便朝着肖久和孩子走去,韩熙虽然还是想再劝劝施柏宇,但人已走远,他只好拎着行李先跟了上去。


  隔天早上,施柏宇就降落到了这个杨孟霖曾居住过的城市。


  初次到来,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显得很陌生。想到杨孟霖在离开他的日子里,是另一个人的陪伴着他在这里走过了三年的岁月,他除了懊悔还有疯狂的妒忌。


  下了飞机他匆匆去办理了酒店入住,也没有倒时差休息,仅是冲了个澡就扔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出了门。只可惜这里的人普遍都说本土话,交流障碍让他直到晚上也没有打问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累到实在走不动了,他才回了酒店,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又打起精神开始了新的寻找。


  花费了的时间精力和得到成反比,他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找寻,饿了就随便吃一点,渴了就坐在路边喝几口凉水,异国的夜晚也总是不能成眠,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人却又不能放弃寻找,偌大的城市没有人能够求助,就只能靠着一张照片,实在是太难了......


  大概是天可怜见,终于在昨天让他找到了见过杨孟霖的人,也得知前些天他确实一直住在这个教堂,只是却没人知道他为何突然消失,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于是线索又再次断了。


  这些天施柏宇将杨孟霖有可能会去的地方一个没漏的找了个遍,却都无所获,他也终于确定杨孟霖大概是已经离开了这里。可是他让肖久查过所有的航班游轮火车,又都统统没有出行记录。


  他到底会去哪里呢......


  这里的冬季气温并不是很低,但淅淅沥沥的雨水却几乎没断过,施柏宇接连这么多天的寻找早已是精疲力尽,此时也不顾浸湿的地面,随意找了一块地方咕嘟咕嘟的灌下了大半瓶水,薄暮般的小雨密实的穿透了羊绒毛衣,冰凉的打湿了肌肤,也沁凉了他的心。


  口袋里的电话乍然响起,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略微犹豫了下才接通了电话。


  “爸...”


  “人找的怎么样了?”


  “......”


  施战霆一听施柏宇默不作声,就知道如他料想的差不多。


  本来这么找九成九就是没用之举,但他这个儿子执拗起来谁拿他也没办法,虽然起初他并没有阻止,可是这都半个月过去了,就靠他拿着张照片挨家挨户问,这根本就是无用功!


  “既然一直找不到人,就先回来。”


  “爸!你说过这一次不会阻止我的!”施柏宇一听老爹让他回国,顿时急了。


  “我没有要阻止你,只是过两天有个重要的晚宴,需要你先回来一趟,那边我会派人帮你接着找。”这两天他的宝贝乖孙天天哭闹着要找爸爸,施柏宇又俨然一副不找到人就不回来的架势!施战霆很是头疼,只得找了个借口想让施柏宇先回来一趟。


  “公司的事不是有韩熙吗,什么时候这种事情也需要我出席了?”


  “什么都推给韩熙!这个家到底是你姓施还是他姓施!这次的晚宴你必须得出席,公司最近遇到了困难,韩熙一个人顶不住!”


  “那不是还有您——”


  “混账!我这一把岁数了还要你给我安排事吗!!”施战霆真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非得叫施柏宇这臭小子气死!


  “......”


  电话两头沉默了许久,施战霆才叹了口气软下了语气说道:“念霖思霖天天都闹着找你,你难道就这么扔下他们不管了吗?”


  “我回去。”


  施柏宇不忍再惹施战霆生气,想起孩子们自打出生就没有离开自己这么久过,心里闪过一丝愧疚,在听到那边挂了电话后,他深深的为自己的无力叹了口气。


  此时的他坐在异国街边的石阶上,看着眼前飞驰而过的车辆和形色匆忙的人群,每个人都像在全力以赴的奔向充实而美满的生活,好似只有他在迷茫着未来,这一刻他突然就感觉到了一丝的心灰意冷,心底似乎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这一次杨孟霖是彻底消失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到底在哪......”施柏宇把脸埋进膝头满心绝望,杨孟霖为了逃开他竟一点儿痕迹也没有留下,看来是真的再也不想见到他了,那么自己这么做到底还有没有意义?


  ......


  晚宴和意想中的并无不同,虽然也是见了几个平时难得一见的人物,但总的来说都是乏善可陈,也不知道父亲为何一定要自己参加.....


  施柏宇兴趣缺缺的看着眼前华服傍身妆容精致的名媛淑女,各色的香水味熏得他越发的神色恹恹,他没有一丝兴致的窝在角落里看着韩熙穿梭在人群中觥筹交错。


  可他没兴趣不代表别人也没兴趣,本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宴会,没想到居然见到了久违的艮山大少爷出席,难免引得众人猜想。


  三年前的艮山盛极一时,那时的施柏宇年纪轻轻却雷霆手腕,不仅黑白两道都吃得开,而且身边手下也都相当得利,加之他初出茅庐,一时间简直风光无两。


  可不知为何就在最鼎盛的时候他却执意洗白了艮山,之后手下死的死走的走,只剩下了韩熙和肖久,而这个黑道大少爷的“出镜率”简直堪比娱乐圈里的大明星,流言八卦几乎是天天见报,一直到他不知道打哪弄来两个孩子从此不再过问道上的事后,这才算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现如今他沉寂了这么多年突然露面,难不成是要复出了?


  到场的诸位满心揣测却又不露痕迹的观察着,但不管怎样,既然施柏宇公开露面,那这都是个拉拢关系的绝佳机会,所以即使他一直坐在角落,也时不时会有装作熟识的人上前寒暄两句。


  施柏宇虽然全程冷着脸,但这种场合一向如此,看着韩熙满场的应酬,即使他再不想待着也得顾忌韩熙的面子,这些年他替他担下了太多的责任,他其实都记在心里。


  只是自从三年前他借着酒劲儿做下了那不可饶恕的事后,这些年他就几乎没有再碰过酒了,如今几杯酒下肚,竟觉得有点儿上头。


  施柏宇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出席过这种场合了,想起曾经的他应付起这种宴会简直是游刃有余,现在区区几杯酒就让他觉得头脑昏胀,还真是不习惯了。


  就在施柏宇有些胸闷的起身去洗手间洗把脸的间隙,楼上那个从他一进来就默默注视着他的人也起身往同样的方向走去。


  施柏宇用冷水洗了把脸,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只是不知为何似乎总感觉身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在盯着自己,这让他很不舒服。他又鞠了一捧水泼在脸上,之后便双手撑在水池的两旁状似不经意的抬头扫了一眼,透过镜子看到了那一直看着他的人竟是个头发花白的老者。


  在他的印象里似乎并不识得此人?


  他微微拧了下眉头转身出了洗手间,看着韩熙依旧在与合作商寒暄,想是离结束还得有一段时间,留在大厅又觉得憋闷,他索性长腿一迈去了天台。


  只是当他站在天台刚透了口气时,被人尾随的感觉便如影随形的再度跟了上来。施柏宇不禁沉下脸火大的猛然转过了身,直视着身后的老者问道:“你到底想干嘛?”


  “年轻人别紧张,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说来也是巧,老者一向很少出席这种晚宴,他名下产业众多,偶尔也会出借场地给朋友用来办晚宴,本来也算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奈何这次也算是老朋友邀约,他作为主人自然是要给几分薄面,哪成想来了会让他发现了新奇,但与其说他频频看着施柏宇这个人,倒不如说是对他手上的戒指更为关注。


  “你想确认什么?”


  施柏宇有些烦躁的扯松了领带,无意间又露出了脖颈上的项链,那老者的眼神便随着他扯开的衣领望去,仅一瞬间便收回了视线,再看了眼他的手,似乎突然间就失去了探究的兴致,遗憾的摇了摇头说道:“没什么,是在下唐突了。”


  眼看着老者转身要走,施柏宇想也没想的拉住了老人,他很不喜欢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感觉老者欲言又止似乎知道什么。


  “你到底是谁?”


  老者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感觉到那像鹰隼一样锐利的眼神,叹了口气的开口道:“我想知道......送你戒指的人他还好吗?”


  “???”


  “看来你们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哎......怪不得我等了三年也没见他再出现过。”


  老者喃喃自语的话瞬间炸开在施柏宇耳边,迅速冲散了那上头的酒劲儿,施柏宇蓦的睁大了眼睛,“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他?你说的是杨孟霖?你认得他??”


  “一面之缘吧。你身上的对戒是我家祖传的,是他从我这里买走的,我跟着你也只不过是想确认一下。”


  “祖传的?祖传的为什么会卖给别人?”施柏宇被老者的话弄糊涂了。


  “本来并没有打算卖的,但他当初很坚持,并且愿意拿自己的一个秘密与我交换,想来也是一种缘分吧。”


  “什么秘密?”


  施柏宇心里咯噔了一下,不敢顺着心底的想法去想。可那老者却似乎将他看穿了一般,反问道:“是什么秘密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这不可能!他怎么会把那么重要的事告诉一个陌生人!”施柏宇否认道。


  “也许是因为你比那个秘密更重要吧。但你终究还是辜负了他,对吗?”


  “我......”


  “既然我已经确认了,那么姜某先告辞了。”想到当初来买戒指的那个年轻人,老人不禁惋惜的摇了摇头。


  “姜先生请等一下!”


  “还有事吗?”


  “我想....我想知道他都告诉了你什么?我想知道全部!”


  “我的店离这里倒是不远。”老者说完转身先行离去,施柏宇忙急匆匆的跟了上去。


  待到了店里,老者徐徐的泡了一壶茶,看着有些心急的施柏宇笑着将一杯茶推到了他面前,“先解解酒。”


  施柏宇此时哪还能坐得住,也不管什么品茶的规矩了,端起小盅一饮而尽,看的老者直摇头,知他心急便也不再耽搁。


  “他当初来我店里其实看了好久,我儿子给他介绍了很多款他都没有看中,我起初还以为他是一位有些挑剔的顾客,直到后来他虽然有些害羞,但还是很坚定的告诉我他其实想要买的是一对儿男戒......”


  随着老者的话,施柏宇仿佛看见杨孟霖红着耳根挑选戒指的模样。他那样一个害羞又保守的人,偷偷一个人去选男款对戒......


  “其实,当初他看中这对戒指时我就告诉他这并不是很吉利,因为这对戒代表着一个并不完美的爱情,也许拥有他的情侣也不见得会有好结果。但他很坚持,而且信心满满的告诉我他不信这些,他相信他的爱人,不过最后他确实是纠结了一阵才决定按照我们这里的规矩,拿自己的秘密换走了戒指。”


  原来竟是这样......


  施柏宇不敢去想杨孟霖当初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将这种如同把性命交托给了一个陌生人拿捏般的秘密说了出去。


  他明明是个那么理智的人......


  他默默的做了这么多,可自己又都回报给他了些什么?


  “我倒也没想到他看上去年纪轻轻,身上竟会藏着这么大一个秘密。不过说实话,我当时并不是很看好你们的爱情,虽然他看上去充满信心。但现在看来结果也显而易见了。”老者说完意有所指的看了看施柏宇。


  老者那句他相信他的爱人,简直就像当众抽了施柏宇一个耳光......


  他惭愧的低着头看着手指上那一尾戒指,想到杨孟霖一直是个不信命的人,他要做的事总是很难改变,可就是这么个倔强的人,却为了他改变了整个人生,他最后孤注一掷的模样和那不敢置信的眼神似乎都还历历在目,是自己辜负了他,也践踏了那份纯澈的感情......


  时至今日,这个结不光卡在杨孟霖心里,也同样深深地卡在自己心里,让他连想都不敢再去想。


  “既然他已经不在了,那我们做的约定也就没有意义了”老者边说边起身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木质的小盒子,递给了施柏宇说道:“这个东西,你要是想要就拿走吧,我不想再有人重蹈这样的覆辙了。”


  施柏宇接过了木制小盒,打开发现竟是一对儿崭新的戒指,比起手上这枚简单的戒指,新的戒指做工很是讲究,复古繁琐华丽异常但却不失大气锐利,一看就是出自大师之手。


  “这是?”他有些不明白为何老者又给了他一对儿如此贵重的戒指。


  “当初我跟他做了个约定,我会为你们量身打造一款只属于你们的‘爱情’,等着他带着他的爱人一起回到这里,只是可惜了,他还那么年轻......”


  原来竟是这样!


  看着老者伤心的模样,施柏宇才反应过来被误会了,赶忙开口道:“姜老你误会了,他并没有死。”


  “嗐!你这个孩子怎么不早说!不过活着就好,活着就好!”老者发现自己闹了笑话,不免有些责备施柏宇,但却打从心底泛上了喜悦。


  “但他也许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我曾对他做了很多不可原谅的事,所以他躲起来了。”


  “这就泄气了?”


  “......”


  “那你确实配不上他,也配不上我的戒指。”


  “不!我没有泄气!我会继续找他,而且这辈子我也只认定他一个人!”


  “很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想如果他也还爱着你,相信总有一天他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


  “谢谢你姜老,等我找回了他,一定带他来见你!”


  没想到平平无奇的夜晚竟有了意外的收获,施柏宇捏着手中的小盒子,一扫回来时颓丧的阴霾!


  不论如何,他都一定会找到杨孟霖!







评论(24)
热度(39)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