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本姑娘肆意洒脱,无需任何人定义

此去經年 32


------隱瞞 (捌)




施柏宇一進家門就看到等在門口的母親,他走上前給了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

“媽,我回來了!”

“兒子,快來讓媽媽看看,瘦了沒有?媽媽好想妳。”施母抓著兒子左看右看,看到施柏宇有點瘦了,眼眶也跟著紅了。

看著自己的母親又要小題大做,施柏宇趕快撒嬌道“吃不到媽媽做的飯,當然瘦啦!”

“你這孩子,就會嘴甜!”母子倆邊說邊朝客廳走去。

“小宇,累了吧,你先上樓休息一下,想吃什麼媽媽這就給你做去……”

“謝謝媽,那我先去洗澡嘍。”

……

倚靠在浴缸裡的施柏宇拿起電話,給楊孟霖發了一條簡訊:“孟霖,我到家了,晚點電話你。”

手機很快收到回復“好”。

施柏宇無奈的笑笑,還真是楊孟霖的風格呢!不過就算只有一個字,卻也讓他安心。

洗完澡,母親也做好了飯菜,母子倆難得的坐在餐廳邊吃邊聊,享受著分隔半年後的親情。

“爸呢?”施柏宇一邊把菜餵進嘴裡,一邊問道。

施母歎了口氣“你爸爸你還不知道!每天都忙事業,到處跑!現在你也是這樣,總不在家,留我一個人還真是孤單……”一向要強的她,整天總是獨守著空房子,兒子丈夫總不在家,讓她不禁埋怨道。

知道母親並不是真的抱怨,施柏宇將她摟在懷裡安慰道“我這不是回來了嗎?這次我多待幾天好好陪陪您!”

“什麼意思?你還要走?!不是交流結束了嗎?”施母一聽兒子這麼說,立馬坐直了身體。

“媽……我這次回來其實就是想跟你和爸商量一下,我打算休學,處理好學校的事,然後搬回台北!”

“什麼?!休學!搬回台北?為什麼?你的家在這!你去台北幹什麼?!”施母聽到兒子這麼說,激動的一連聲問道。

“媽……我的家是在這……但我的愛人,在台北。”

“愛人?”

本就沒打算遮遮掩掩,施柏宇抬起頭對上母親疑惑的眼神,坦誠的說道“對,愛人!”

施母沒有想到兒子會這麼坦誠的告訴自己,這讓她完全沒有準備,她低頭看著飯菜,無意中看到了施柏宇手上的戒指,好眼熟……

她在雜誌上見過!這不就是楊孟霖手上戴的那枚嗎!那麼兒子口中的愛人……她真不願去相信!

跟隨著母親緊盯著自己的視線看去,入眼的戒指讓施柏宇目光溫柔,不禁想起了楊孟霖,嘴角不知不覺帶上了一絲微笑。

施母從來沒在自己兒子臉上看到過這麼溫柔的表情,看來是真的了……

“咳咳……”她出聲打斷了神遊的兒子,故作什麼都不知道的開口“快跟媽媽說說,她是個什麼樣的女孩?”

聽到母親誤以為楊孟霖是女孩,施柏宇停頓了一下“媽……他不是女孩子……”

“什麼?小宇!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敢相信的已成事實,施母嚯的一下從桌邊站起身。

施柏宇其實早就料到母親會有這種反應,他拉著母親的衣角,示意她坐下。

“媽,其實他你認識的。就是四年前和我一起拍過越界,在裡面飾演我弟弟王振文的人。他叫楊孟霖,當初您很喜歡的那個人。”

施母扶著桌子,閉上了眼睛……兒子最終還是和那個男孩子在一起了,她真的不能接受!

“兒子,你聽媽說,兩個男人怎麼過日子!你知道這條路有多難嗎?我不會同意的!你爸爸要是知道了會打死你的!”

“媽……我已經這麼大了,這件事我不是在跟您商量,其實四年前我們就……”

“不要再說了!”施母打斷了兒子的話,四年前……四年前!此時她滿腦子都是四年前眼中流光溢彩的少年和最後那絕望的眼神……

當年楊孟霖選擇離開,她是感激的,可是這不代表她能接受……

施母扔下筷子,什麼也沒再說,快步走進了臥室……

评论(11)
热度(86)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