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nimo

后生缘,恐结他生里。

此去經年 33


------隱瞞 (玖)



施柏宇無奈的看著母親回了臥室,心裡暗暗責怪自己太心急,母親有這樣的反應很正常,他沒有追上去解釋,因為他知道母親需要時間。

但是一天見不到楊孟霖他就很想念,他的心早就丟在了大洋彼岸,真恨不得現在就能飛回到他身邊!

施柏宇看到母親決絕的身影並沒有氣餒,起身將沒吃完的飯菜倒掉,收拾好碗碟才上樓回了臥室,給楊孟霖去了通電話。

此時的楊孟霖剛帶著歡歡從彥澤家回來,玩了一天的歡歡累的窩在他的臂彎上打盹,電話響起時,它連眼皮都沒抬一下。

楊孟霖好笑的看了它一眼,拿起電話,看到是施柏宇打來的,眼中笑意漸濃。

“孟霖,吃飯了嗎?我不在有沒有想我?”施柏宇斜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腦子裡幻想著電話另一頭某人聽到這話的樣子。

“才沒有!你不在我和歡歡玩的不知道多開心!”某人口是心非的逞著強。

“是嗎?可是我很想你唉,很想很想,你都不想我……”聽著施柏宇沒羞沒臊的肉麻話,隔著電話的楊孟霖也還是害羞了起來。

“好啦,我有想你……”

電話那頭旋即傳來了施柏宇得意的笑聲。

“孟霖……我今天……跟我媽說了……”

“……”

“她有點激動,我想她需要時間接受……”

“靠北!幹嘛那麼心急!你才回去就跟你媽說這個!施柏宇你……”楊孟霖聽他這麼說心裡咯噔一下,他揉著額頭,有些頭疼,自家這隻小狼犬什麼都好,就是性子急!太直接!

“人家不是著急嘛!想盡快回去陪你,你不在身邊,一分鐘我都忍不了……”施柏宇也知道自己今天有點心急,但是事已至此,只能撒嬌道。

“唉……那你媽……”

「果然還是不行嗎?」楊孟霖歎了口氣。

“相信我孟霖,她會同意的,只是需要時間。”害怕楊孟霖多想,施柏宇趕忙安慰道。

“嗯。我相信你!”雖然嘴上說著相信,但其實楊孟霖心裡清楚哪有那麼簡單。

“乖,不早了,你那邊應該很晚了,早點休息吧。”

“好。”兩人又膩歪了一會兒,施柏宇終於心滿意足的掛上了電話。

之後一連幾天母親都躲著他,讓施柏宇根本找不到機會再同她提起那晚的話題。

這天早上施柏宇準備下樓吃早餐,一出臥室就看見了客廳正襟危坐的父親和眼睛泛紅的母親。

看樣子母親已經把那天的事都告訴父親了,那麼正好!施柏宇自認為沒做錯什麼,淡定的下樓。

“爸,您什麼時候回來的?”走到跟前,施柏宇像往常一樣跟父親打招呼。

“逆子!”施父從沙發上跳起來,揚手就給了他一巴掌!

“啪!”重重的一巴掌落下,施柏宇頭偏向了一側,事出突然,他並沒有防備。即使有防備,他也不會躲。很快臉頰上便傳來火辣辣的痛感。

“你打他做什麼!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沒料到丈夫如此激動,施母立馬擋在兒子身前,心疼的看著兒子被打的臉,眼淚湧出,大聲責怪著丈夫。

“我打他?我恨不得沒有他這個兒子!你讓開!讓我打醒他!”施父正在氣頭上,自己一直優秀的兒子,突然說愛上了男人!這讓他怎麼能接受!

“媽,你讓開,讓他打!反正打死我也改變不了什麼!”施柏宇將母親拉到一邊,理直氣壯的看著父親。

見兒子一副不知悔改的樣子,施父越想越生氣,暴怒下的他順手抄起一旁的紅木椅子朝兒子狠狠砸去!一下就把施柏宇打了一個趔趄,人頓時跪倒在地上,施母被丈夫這一砸嚇傻了眼,施父打完自己也驚了一跳,看兒子跪倒在地上痛哼著,自己又心軟了,但礙於面子只能氣憤的哼了一聲。

施母反應過來,一把抱住兒子,心疼的淚流滿面。

“小宇,你怎麼樣?哪裡疼?快給你爸爸認個錯,說你只是一時興起!”

施柏宇被老爸一椅子砸的冷汗直流,肩背痛的直吸冷氣,但聽到母親這樣說,依然不改口。

“爸,媽,我是認真的!你們要是不解氣,儘管打吧,但我不是一時興起!”

“你!”施父聽他仍然執迷不悟,氣的又想打他,施母眼疾手快的將兒子摟進懷裡護在身下:“他是我生的!要打連我一塊兒打!”

“你們!哼!慈母多敗兒!我不管了!”見不得老婆流淚,也不愿看見這樣的兒子,施父氣沖沖的進了書房。

施母摟著施柏宇直掉眼淚,氣的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评论(28)
热度(80)

© Exanimo / Powered by LOFTER